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90|回复: 0

[人物] 挥笔破墨写人生,池明先生与他的绘画作品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18-12-26 10:4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07-06
古典人物一直人名画大家描绘的对象,自古以来书画大家对于古典人物的描绘也都有各自的特点,而池明老师的古典人物从构图到用笔,再到用墨的技法,经过三十年的历练,多年来他的绘画技法形成了自己的独到风格,使人观赏后附有震撼和联想的感受,他的绘画像音乐般的诗打动感染无数个观赏者,使人在浮躁的环境里静静地沉淀下来,他的绘画作品不知感染了多少老中青赋有品位的观赏者,他的绘画都讲究一种寄情于自然,向往生命,传达真善美的感觉。他的笔墨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气韵生动、神采飞扬、浑厚、飘逸、洒脱,瞬间把东西方艺术融为一体。
1.png
《凤飘》
  赏析:
这幅《凤飘》人物姿态自然,用线轻细,设色淡雅,如镜取影,潇洒脱俗,以清灵雅澹之笔出之。而人物目光或低垂,或凝望,各自不同,表现出人物复杂的心理活动。
2.png
  《静观》
  赏析:
《静观》这幅作品当中,人物动态悠闲自在,衣褶用浓墨钩勒,略似折芦描法,笔势流畅;布景简洁,设色雅淡,锋楞多姿,墨色富有层次,别具一格,极具艺术表现力。而画中的人物太投仰望大雁飞去方向,似乎在感叹岁月的静变,有一种无奈忧愁之感!
3.png
  《难舍旧梦》
  赏析:
池明的这幅《难舍旧梦》有种古朴悠远的味道,采用远景布局,是整个画面更加有层次感,意境突出,画中人物动作生态鲜活,女子手执一管长啸吹奏,旁边的男子静静聆听,像是在缅怀不可回去的过去。
4.png
池明,1960年出生于上海市,现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任内蒙古自治区青年艺术家协会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委青联委员,在1996年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举办的宣传画大赛获成年组二等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绘画大师!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0:57 , Processed in 0.09222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