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36|回复: 0

[新闻] 委员池生金:畅想一座智慧城市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55
发表于 2017-5-22 15: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委员池生金:畅想一座智慧城市
LOCAL201606200954000548458301991.jpg
池生金.jpg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政协组讨论进入白热化阶段,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福建伟思国瑞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池生金就在发言中畅想了一座智慧城市。

  2015年,因为看中马尾区为企业的优质服务,池生金将伟思国瑞公司搬到了马尾,这家公司主要从事智慧城市软件研发、气象水利环保的防灾减灾软件研发。因此,此次他也带来了有关“智慧城市”的提案。池生金说,智慧城市建设应该具有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充分应用以物联网、云计算、无线宽带、三网融合等为主要内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二是与民生相关的公共管理与服务为业务系统发展重点。”

  “民生问题无小——智慧城市建设就是大事,实际上智慧城市建设能带动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它将促进物联网产业、互联网产业、双创园区、金融小镇、智能制造业、船政文化、智慧旅游、冷链物流的发展,成为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为了让自己的建议得到落实,池生金还把建议写成一份提案提交到区政协提案委。

  这座智慧城市如何建?池生金有“金点子”。“我认为,要根据马尾区实际需求,制定高标准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全面统筹建设各领域智慧项目,按计划、有重点、分层次的协调推进,从规划的角度解决信息化基础设施共享、数据资源共享、信息孤岛连通等问题。同时,建议把所有马尾的物联网企业的采集前端设备、传输端、应用端进行有机整合,构建智慧城市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1:47 , Processed in 0.096495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