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0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献血达人池一平:内心快乐,就是最好的回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6 22:28:0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18-12-16 22:31 编辑

2016-01-04


  2015年12月19日,黄岩横街路献血屋来了一位熟悉的朋友——市民池一平,工作人员都认识他。
  “今天献多少?”
  “老规矩,400毫升。”
  池一平是一位自由职业者,也是红十字志愿者、慈善义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更是一位献血达人。16年来,他献血(包括血小板)120多次,献血量8.5万多毫升,连续八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拥有24本献血证。

12月19日,池一平到黄岩横街路献血屋献血400毫升。

  池一平至今记得,那个让他第一次怦然心动的时刻。“那是1999年8月20日,我路过黄岩横街路,无意间看到一辆爱心献血车,心里突然很想献血,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推动着我走向献血车。”在献血车里,他做了身体检测,合格,献血200毫升。
  这之后,池一平一发而不可收,献血量从每次200毫升逐渐上升到400毫升,后来,得知本地血站有了采集血小板的功能,他又积极捐献血小板。他是红十字志愿者,又是慈善义工,常组织志愿者和义工到各地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宣传活动。每到一个城市,他都带头到当地的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
  池一平不但有规律地献血,而且常常应急献血救人。2010年4月,黄岩院桥一位9岁小女孩身患白血病,入住上海医院治疗。当时,上海市血液中心用血十分紧张,小女孩手术需要大量血小板(从血液中提取),只能排队等候。池一平获知这个消息的当天,便联系到三名志愿者,连夜赶到上海,为小女孩捐献所需的血小板。事后,小女孩的父亲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泣不成声。“那一幕,更加坚定了我坚持献血的信念。”池一平说。
  类似的解人危难的故事还很多。2011年7月,池一平受浙江省红十字会委派,护送采集来的造血干细胞去广州,救助一名患病的男孩。到广州后,得知这名男孩急需用血,他立刻到广州市血液中心献了400毫升全血。2012年年初,杭州一位病人急需O型血小板。池一平的血小板正好是O型,他收到信息后,便登上去杭州的汽车。一下车,他就跑去为病人捐献血小板,而且是双份的。
  许多受池一平献血救助的人,跟池一平从来不曾谋面。有人笑池一平“傻”:你抽血救人,人家却不知道是你救他的。
  听到这话,池一平总是笑笑说:“我又不想对方报答,没必要一定让他知道。帮助他人,让自己内心感到幸福和快乐,就已经是最好的回报了。”这样的好事,他说要一直做下去。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3:25 , Processed in 0.07971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