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97|回复: 0

[新闻] 生活在朝鲜半岛的中国移民后裔,中华传统文化保存较好!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18-12-11 12: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国人或者说朝鲜半岛人大概有40%~50%是归化的外来民族,其中来自中国的最多。因为韩国体量中等而且在古代世界位置偏僻,地形复杂而不是华北那样的大平原,没有像中原这么平常的改朝换代,战乱以及外来入侵,一个朝鲜王朝就能延续五百年,所以文化保留的很好,基本所有家族都有记载。

来自中国的比如朝鲜半岛的曲阜孔氏,家谱说是孔子五十世孙孔绍后人,朝鲜王朝正宗十六年(1792年),正宗派人前往曲阜,考求昌原孔氏家谱后,命昌原孔氏仍以曲阜为本贯,以示不忘本。2005年在韩国有83164人,著名人物孔刘,孔枝泳等。

其他的比如英阳南氏,始祖是唐朝出使日本的文官金忠,因遭台风归化新罗,由新罗景德王赐名南敏,因为他来自汝南,他的家族从此以南为姓,2000年在韩国有69155人。

草溪卞氏,唐朝天宝年间礼部尚书卞源被派遣到新罗,他的子孙卞庭实是草溪卞氏的始祖,2015年在韩国有76045人。

忠州池氏,始祖池镜作为宋朝的使官前往高丽,他的六代孙池宗海被封为金紫光禄大夫,封为忠原伯,然后有了忠州池氏。2015年在韩国有148144人。

其他的还有很多,但是这改不了他们仍然是朝鲜民族,朝鲜人的事实,因为民族是构建的,是文化上,思想上的认同,不会因为其他而改变,而普通中国人对他们的看法我相信也不会和对其他韩国人的看法有什么区别,或者普通人根本不会在意这些事。

资料参考维基百科
朝鲜的外来归化氏族
https://en.wikipedia.org/wiki/Korean_clan_names_of_foreign_origin?wprov=sfla1
曲阜孔氏(朝鲜半岛)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ong_clan_of_Qufu?wprov=sfla1
英阳南氏
https://en.wikipedia.org/wiki/Yeongyang_Nam_clan?wprov=sfla1
草溪卞氏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ogye_Byeon_clan?wprov=sfla1
忠州池氏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ungju_Ji_clan?wprov=sfla1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9:36 , Processed in 0.08205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