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热爱手绘 福师大池志海一直用镜头推广本土文化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6 23:0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师范大学手绘地图

  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小区手绘地图,到《仓山老洋房探寻之旅》手绘地图,再到《福州·前世今生——新旧照片对比》,秉着一份热情与执著,池志海为保护仓山老建筑、推广本土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池志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专业2010届毕业生。去年九月,在一次旅行中,他受到一份手绘旅游地图的启发后,绘制出一份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的Q版地图。这一份方便新生出行的地图立刻受到2010级学弟学妹们的热捧。

  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今年五月,他无意间发现仓山一带的老建筑颇有特色,于是便开始了老建筑的拍摄之行,为手绘仓山老建筑地图做前期准备。“刚开始的时候,每次去都会有惊喜,经常走着走着就发现一座洋楼,不小心转头又发现一座。”一次次意外的发现都像兴奋剂一样,让池志海对老房子的探寻充满信心。

  池志海陆续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到福州这些老建筑的文化底蕴。

  《仓山老洋房探寻之旅》的网络版已于11月3日发布,推出当日得到了众多福州网友的关注与支持(见本报11月4日A12版),向人们详细讲述了仓山老建筑的历史故事。手绘地图纸质版也将于明年推出。

  在筹备地图的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他十多次穿行在仓山老建筑群之间,不断地探寻,不断地发现,拍摄了几千张照片,收集了大量文献资料,参考了许多历史图片,走访了老房子的住户,拜访了相关的专家。

  他通过网络认识了一群“仓山老建筑迷”。从他们那里,他了解到,由于自然和人为的多种因素,仓山一带的老建筑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昔日的魅力不复存在,保护和修复的任务变得刻不容缓。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保护老建筑的行列。

  为此,他一直在努力。他和他那群热心的伙伴通过微博和“福州老建筑百科网”的平台,为保护老建筑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见习记者江桥 图由受访者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6:53 , Processed in 0.09331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