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01|回复: 0

[新闻] 温州后生池浚携手众名家 分享《生旦净丑》背后故事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55
发表于 2018-10-8 10: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012936815.jpg
2015/01/29 温州晚报
池浚,国家京剧院导演、创作研究部担任副主任。少年时期曾就读我市少艺校,中央戏剧学院的博士生,曾师从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孙崇涛从事南戏及戏曲文献学研究,师从歌唱家姜嘉锵从事民族声乐研究,师从梅葆玖从事梅派艺术研究。
“瑞鸣音乐《生旦净丑》分享会”2月1日将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上演,届时,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温籍艺术家池浚将携音乐制作人叶云川、录音大师李大康及80高龄的老旦泰斗李鸣岩与观众分享囊括各界京剧名家心血的《生旦净丑》专辑录音背后的故事。
京剧发烧唱片《生旦净丑》由北京瑞鸣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版,制作耗时一年,该唱片前不久曾荣获“2014年度十大发烧唱片最佳民族曲艺专辑”。为了录制京剧真味道,传承“至纯至美中国好声音”,作为该唱片专辑的艺术总监,池浚下足了功夫:在坐拥三百年历史的全木质古戏楼正乙祠戏楼内实地拾音。应邀参与录制的演唱者和乐队都是京剧界久负盛名的艺术家和大腕儿,其中有老生杜鹏、小生于万增、武旦宋丹菊、武生叶金援、青衣王蓉蓉、花旦管波、老旦李鸣岩、铜锤花脸康万生、架子花脸张关正、文丑黄德华、武丑吴建平等11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木质古戏楼气场十足,天然黑胶味,醇厚人情暖,二百年戏腔响,舞榭处,浮世情,响遏行云。十余位名伶登场,生、旦、净、丑,刹那芳华,实地原音回归,圆润通透,酣畅淋漓。
“这既是当代京剧大师荟萃的流芳之作,更是同期录音大师李大康的心血凝结,我们希望能将这张《生旦净丑》倾力打造成国剧名片,到目前为止,从受市场和戏迷欢迎程度看,《生旦净丑》是不负众望的。”池浚如是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8:15 , Processed in 0.06467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