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当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总撰稿人池浚获多明戈称赞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8 10:00: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浚(右)与多明戈合影。图片由池浚提供

温都讯 “当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众多京剧歌剧表演艺术家奉献了一场西方经典歌剧与中国国粹京剧同台辉映的音乐会。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参加并发表演讲,温籍艺术家池浚担任此次音乐会总撰稿。

音乐会由2001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王冼平担任总导演,现场没有主持人,完全靠串联词和影像进行结构。池浚应邀担任音乐会总撰稿,独立承担音乐会影像解说词和节目串联词的撰稿。他精通中国京剧和外国歌剧,对整台音乐会节奏的精准把握,以及精彩的语言表达,受到主办方、导演组和多明戈的赞赏。

多明戈说,“当东方遇见西方”音乐会不仅是一个面向世界展示东西方文化精粹的舞台,还是一个可贵的中外艺术家交流对话的桥梁,更是一个培养青年艺术家、展现他们才华的平台。

音乐会之后,池浚与多明戈共进晚餐。池浚用英语称多明戈先生为“我心中最伟大的艺术家”,多明戈先生用中文向池浚回应“谢谢”。池浚说,多明戈先生非常愉快地在他珍藏的数张黑胶唱片封面上签名。多明戈先生在人群中满面春风地伸过手来与池浚相握,同时用中文说“再见”。

“多明戈先生是我最为崇敬的世界级艺术大师,和大师亲密无间地面对面,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欣喜。”池浚说。温都记者 叶锋

2016年10月19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3 22:09 , Processed in 0.07023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