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省池氏委召开第四次会长办公会议(扩大)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5 12:05: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年9月23日下午,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议(扩大)在闽清下杭举行。参加会议的池氏委领导有池津光、池生金、池声斌、池德高、池素良以及各分会(筹备组)的领导,省池氏委秘书处和邀请的宗亲代表等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由池生金常务副会长主持。图为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开会前,参会人员先到下杭祠堂举行祭拜祖宗活动。下杭祠堂是祭拜福建开基始祖的殿堂,祠堂庄严肃穆、洁净明亮,厅堂中央摆放着十一个花蓝,象征着纪念池氏始祖入闽1100多年。桌面上还摆放着多盘精心准备的祭品。
池津光会长带领全体人员举行祭拜仪式、朗诵《福建池氏族人共勉》。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各分会交流汇报工作,重点是汇报池氏志编写的进展情况;二是池素良秘书长通报5.20以来的工作情况;三是池氏委领导讲话,讨论研究下一步工作。
池津光会长作会议小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一、一年内要建好一个家,在明年五月二十日之前各地分会、办事处(联络处)都要正式挂牌成立,向省池氏委成立一周年献礼。二、1一2年内编写出版福建池氏志一书。这是为福建各地历代祖先树碑立传的大事,各地分会要以报恩的情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质量、按时完成编写出版工作。三、设想在三到五年内,在福州周边修建一座庙,作为池王爷金身的安放处,以方便全省池氏宗亲祭拜池王爷,弘扬池王爷舍身救蒼生的伟大精神。今年十月下旬拟组织池氏委和各地分会有关领导到马巷祖庙祭拜池王爷。四、今年开展的扶贫助学奖学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省会和各地要加强联系,跟踪扶贫助学情况,总结经验,改进和完善助学奖学办法。
这次活动受到了下杭村委领导和祠堂宗贤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在此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8:57 , Processed in 0.09383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