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8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富士康总裁程天纵辞职 池育阳接任(简历)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15:26: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小池 于 2018-9-1 15:30 编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综合 富士康国际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行政总裁程天纵已经提出辞职,今日有媒体报道,该公司将任命池育阳接任行政总裁一职。

  富士康国际公告称,程天纵已经向公司表示,由于想花更多时间在家庭方面并改善健康状况,因此有意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职位。 鸿海昨天发布声明稿表示,程天纵退休案已经集团完成评估后业已同意,将于本月31日生效。

  尽管富士康方面称程天纵辞职是私人原因,并非与董事会有意见分歧。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程天纵辞职绝非这么简单。有说法称,程天纵与郭台铭在是否发展富士康自有品牌手机战略上发生分歧。为确保富士康代工这块核心业务不受冲击,郭台铭不得不挥泪斩马谡。

  池育阳简介:

  池育阳过去曾在明基、华山通讯、奇美通讯等公司担任要职,手机研发能力深获肯定,被点名是“国内手机业四大天王”之一,2005年随着鸿海并购奇美通讯而加入鸿海集团。

  池育阳在台湾通讯业界资历逾30年、属元老级人物,曾是明基无线通讯事业的创始人,当年明基最重要的大客户-摩托罗拉手机订单,就是由池育阳拿下,撑起明基在手机代工时的全盛时期。

  池育阳2001年转战奇美通讯总经理,为奇美通讯拿下摩托罗拉订单,随着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国际于2005年收购奇美通讯,池育阳随之加入富士康至今,并持续领军奇美通讯原班人马,在富士康内组成研发团队,目前担任富士康国际执行董事一职。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15:28:25 | 只看该作者
池育阳(先生),中国(台湾)人,于二零零九年八月加入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

彼分别为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企业管治委员会主席。池先生为台湾群迈通讯的主席及行政总裁。

群迈通讯乃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亦为本集团最主要的手机设计开发服务团队。池先生于二零零五年在本集团入股群迈通讯时加入本集团。在任职本集团前,池先生为群迈通讯的创办人,该公司自二零零一年起成立。

彼亦为本公司若干其他附属公司(分别为奇艺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xecustar International Limited、FIH Technology Korea Ltd.、Greater SuccessInvestments Limited及Transworld Holdings Limited)的董事。

彼于通讯行业拥有三十四年的丰富经验。

于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一年期间,池先生为明棋电通(前称Acer Communication and Multimedia, Inc.)副总裁及其通讯事业群总经理,负责明棋电通的手机业务。

在此之前,彼曾于ITT Corporation、GTE Corporation及Rockwell Semiconductor Systems等公司担任不同工程及行政管理职位。

池先生于一九八零年取得台湾国立清华大学的电机工程理学士学位。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15:39:43 | 只看该作者
台积电效应 鸿海375.6亿元布局南京

2017-9-14

  鸿海集团冲刺美国制造布局,也持续加码在中国大陆投资,旗下富士康前天与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投资人民币375.6亿元(新台币逾一七○○亿元),将冲刺智能手机、液晶电视、半导体设备等六大领域。


  大陆媒体报导,南京市前举行“二○一七金秋经贸洽谈会”,鸿海由A次集团总经理池育阳代表,与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将借重鸿海在电脑、通讯方面等专长,加快推动当地电子产业发展。

  根据双方协议,富士康将在南京投资建设手机制造中心、手机后段模组制造总部、液晶智能电视制造及研发中心、半导体设备制造、智能终端研发中心、物流供应链基地等六大项目。

  鸿海预计斥资人民币三七五点六亿元,其中半导体设备制造、物流供应链基地等项目,除了满足自身发展所需外,也被业界视为瞄准台积电在南京设厂商机,显示鸿海持续加深中国大陆布局。

  其中,手机制造中心将依托富士康研发、设计、生产技术基础及集团产业链资源,建立5G研发、智能终端、产品供应链及生产基地,手机后段模组制造总部将整合区域内手机模组,建设手机面板后段模组制造基地。

  液晶智能电视制造中心及研发总部将打造成大尺寸高端液晶智能电视研究及制造基地;智能终端研发中心将面向智能城市、智能家居、智能工厂、智能办公室等应用场景,并建设智能手机实验室、智能电视实验室等研发平台。


  此外半导体设备制造项目将设立半导体研发制造基地;物流供应链基地部分,重点将放在打造原物料配送中心、成品仓配中心、营运管理中心、供应链金融中心等平台。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6:57 , Processed in 0.08439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