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40|回复: 0

[新闻] 池秋娜: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8-21 13: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_副本.jpg

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 池秋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近18年,八闽大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发源地。当时总书记对民生民政工作作出很多重要讲话及指示,蕴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了我们、激励着我们。去年6月,黄树贤部长到我省调研,提出5点要求,勉励我们率先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今年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既布置任务,又教方法,在系统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新时代、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
注重思想引领
在政治站位上提升
强化核心意识。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抓实理论武装。中央、省上和部里重要会议召开后,我们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厅党组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18次,举办了2期处级干部研修班,推动学习层层跟进、全员覆盖。坚持学以致用。聚焦新时代对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等6大活动,实施“心连心、手牵手,十送行动”,为服务对象送爱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
2
注重紧贴中心
在高位上推进
主动对接大局。深入研究中央、省上和部里的全局工作部署,找准结合点,明确了“1+9+N”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争取党政重视。省里将养老作为民生补短板重要内容,以省委全会的规格部署。于伟国书记亲自出席全省社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并讲话。省政府“立项挂牌”重点督办低保提标、社区建设等,让基层抓落实有了“尚方宝剑”。强化部门协同。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健全完善议事协调机制。围绕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出台27个含金量高、务实管用的配套政策,形成“1+N”政策体系,推动难题化解、法规落实。
3
注重补齐短板
在重点上突破
把“补短板”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紧盯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前提在于找准短板。坚持在高处寻,拿“望远镜”看全国,用“显微镜”看自己;坚持在比较中找,对标东部先进,看差距在哪;坚持沉到底下问,“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群众反映问题最多的就是短板。重点在于抓住主要矛盾。拎着“衣领子”、牵住“牛鼻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社会救助着力兜住底线,逐年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各地全部超过省定扶贫线。养老服务突出项目带动,借力“6·18”海交会平台,成功举办首届养老项目成果交易会,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255亿元。社区建设加快机制创新,军门社区“13335”工作法在全国推广,“三社联动”汇集社区治理正能量。关键在于取得实效。通过补短板,城乡低保标准低、养老项目落地难等一批老大难问题逐渐化解,能力在补短板中提高,担当精神在补短板中展示,政策在补短板中完善,最终让群众在补短板中得到实惠。
4
注重创新驱动
在改革中攻坚
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我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自加压力。不满足现状,不贪图安逸。抓好部里部署改革任务的同时,结合实际安排了乡镇敬老院社会化运营改革、“一村一社区”“一村一品牌”社区治理改革等8项试点,分别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找准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针对“够不着”“吃不饱”问题,对民办养老机构、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的投入产出情况开展调查,分类核算盈亏平衡点,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养老“二十条”,社会反响很好。突破陈规。面对矛盾困难,不找借口找方法,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用工业地价破解养老项目用地难题、从政策层面解决养老机构许可难问题。
5
注重强化责任
在从严治党上发力
建强班子。凡涉及重大问题,按程序提交集体研究,提高决策质量,形成“头雁效应”。带好队伍。制定选拔任用干部工作程序和人事管理办法,出台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九项措施。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加大表彰激励,树立鲜明导向。改进作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实施“作风建设行动计划”,全面提高服务效能、创建学习型机关。制定并实施2018年度机关干部挂钩联系基层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机关帮带基层工作机制。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6:02 , Processed in 0.09885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