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71|回复: 0

[新闻] 毛戈平:从化妆师到企业家

[复制链接]

175

主题

578

帖子

146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63
发表于 2018-8-16 12: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池三 于 2018-8-16 12:20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07


毛戈平近年来淡出影视圈,把重心放在了自己的化妆品公司上。“化妆不仅是审美,也是商机。”毛戈平说,庞大的女性化妆品消费市场、稀少的优质国产化妆品品牌,这强烈的落差促使他产生了创立本土化妆品品牌的念头。“MGPIN”由此诞生。

shihong3a9_b.jpg
shihong3a6_b.jpg

戈平与刘晓庆合照

毛戈平小资料

国籍:中国

出生地:浙江温州

出生日期:1964年7月30日

自1984年从事化妆工作以来,先后为40多部电影、电视剧和20多部舞台剧进行化妆造型设计,尤其是在《武则天》等剧中创造了一个个美丽形象,而蜚声国内外,被赞誉为魔术化妆师。

1998年开始,他先后创办了化妆艺术有限公司、化妆品有限公司、形象设计艺术学校,陆续推出《毛戈平化妆艺术》等化妆专业著作,并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MGPIN”化妆品品牌。

毛戈平,中国著名化妆师,一位地地道道的温州人,但在圈内一直作风低调,保持着一种神秘感。近年来,很少在家乡媒体上露面。

今晚10时,由江苏卫视和著名制片人王利芬倾力打造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将播出毛戈平专辑。毛戈平在节目中有着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昨天,毛戈平回温参加同学会,他接受了温都记者的专访,畅谈了他与刘晓庆交往的故事,以及参加江苏卫视大型商业明星公益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的台前幕后。

同学聚会很开心,都没问在做什么 无论他走多远,温州和学校始终让他牵挂

毛戈平是温州市少艺校最早的一批学生,但1978年他离开温州后,就很少与同学、老师相聚。“学校创办时,我已经读三年级了,初中考上了省艺校。”毛戈平说,因为平时工作太忙,这么多年了,他还是第一次参加同学会。

“这是一次难得的聚会,远在欧洲的、美洲的同学都来了。”毛戈平说,全班30多位同学基本到齐,30多年了,很多同学都叫不上名字了。不过,当大家一起回忆读书时那些有趣的故事,一幅幅校园的画面就闪现在脑海里,一天的时间根本不够回忆,分手后甚至不知道一些同学现在在做什么。

毛戈平如今把家安在了杭州,父母孩子都跟着他住在西子湖畔。“我在外面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温州,近年来回温的次数也不多,但我温州人的身份始终没变,我的根还在温州。”毛戈平说,虽然没有在温州开办化妆培训学校,但杭州的培训学校有不少温州学生,在温州百货商场也有他自创品牌的化妆品专柜。

“我在少艺校的时间比其他同学要短一些,但我与老师的感情并不比他们浅,每次老师有召唤,我都会尽量赶回来。”在毛戈平的心里,无论他走多远,温州和学校始终让他牵肠挂肚。

在采访中,毛戈平多次提到了市少艺校名誉校长池禄,虽然池禄不是他的班主任,但他对池禄却有着深刻的印象。毛戈平说:“池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妈妈,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当她看到学生的一些新闻报道都会打来电话了解情况。”

很多人谈到刘晓庆,就会说到毛戈平 毛戈平说:“一夜成名是需要积累和沉淀的”

电视剧《武则天》红极一时,主演刘晓庆从青春少女到耄耋老人的妆容变化,让所有观众震惊。而这幕后主导者就是毛戈平。直到现在有关毛戈平的一些消息,都是与刘晓庆相关的,包括上月刘晓庆结婚时的妆容。

在娱乐圈内,关于刘晓庆和毛戈平,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当年,毛戈平进《武则天》剧组时,刘晓庆说:“化好我会让你名扬四海。”后来随着《武则天》的热播,毛戈平高超的化妆术在圈内一夜成名。

对此,毛戈平说:“有人说我能一夜成名,主要靠刘晓庆。我觉得这话说得对,也不完全对,帮庆姐(刘晓庆)化妆,确实让我的知名度提高了不少,但如果一个人自身不具备实力,仅仅靠替几个名人化妆,不可能长久在圈内生存。一夜成名需要积累和沉淀的。”

毛戈平为人很低调,他认为个人的成功需要不断积累,一时的炒作可以迎来短暂的成功,但那样的成功终究是不会长久。对于“刘晓庆御用化妆师”这样的称谓,毛戈平也不置可否,他说,这只是外界的评价。

“我现在已经很少替明星化妆了,庆姐(刘晓庆)有时请我帮忙,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当然没时间也只好拒绝她了。她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人,没有心机很好相处,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是好朋友的一个主要原因。”对于刘晓庆的为人,毛戈平给予很高的评价。

近日,58岁的刘晓庆在电视剧《隋唐英雄3》中出演16岁的少女,并被称为“丫头”,引来网友的疯狂吐槽。对此,毛戈平说:“她是很优秀的女演员,我说她具有特殊体质的意思,其实是说她上妆后比实际要年轻很多,这是跟我化过妆的其他演员相比较的。此外与她的年龄相比,她上妆后确实显年轻,这是有目共睹的。”

在毛戈平看来,刘晓庆能保持永远年轻,与她的心态有很大关系,“她就是一个很拼的人,不会因为自己是那个年代的演员而不跟着现在的时代,相信自己永远能驾驭好一切,几乎是孜孜不倦地追求。”

今晚江苏卫视播出毛戈平专辑 “这是证明自己有能力做好企业的一次机会”

毛戈平近年来淡出影视圈,把重心放在了自己的化妆品公司上。“化妆不仅是审美,也是商机。”毛戈平说,庞大的女性化妆品消费市场、稀少的优质国产化妆品品牌,这强烈的落差促使他产生了创立本土化妆品品牌的念头。“MGPIN”由此诞生。

就像毛戈平自己一样,他的品牌也保持着低调。“做人与做企业一样,前面需要积累和沉淀,等你具备实力了,才能出来亮相,‘十年磨一剑’应该就是这个意思。”毛戈平自创品牌十余年,但大多数人还是认定他为著名化妆师,直到这次他走到台前,参加江苏卫视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节目。

“参加《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节目,一是因为节目制片人、我的好朋友王利芬的邀请,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知道我不仅是一个化妆师,也是一个有能力的企业家。”因为参加这个节目,向来低调的毛戈平近来备受关注。

江苏卫视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有知名主持人李静、俏江南CEO汪小菲等12位明星企业家参与其中,是一档赢取公益基金的真人秀节目,目的是唤起人们对日益恶劣的生存环境的关注。12位选手根据各自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亲自设计、发布一个和自己公司业务有关的商业任务,然后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分。

“我的性格比较温和,平日里不会与别人进行面红耳赤的激辩。”毛戈平说,而这档节目是面对面的竞争和比赛,连续24天的节目录制让他感觉体力上有些吃不消,“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节目的,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企业家,虽然我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成功,但别人的经验对我来说同样是有帮助的。”

“在中国彩妆业领域,我们的品牌已经是佼佼者了,在国内各大城市的高端百货商场都有专柜。有些东西是不能比的,只要你在自己的领域发挥出超过原来的能力,就是最好的。”毛戈平如是说。

今晚10时,江苏卫视将播出《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毛戈平所在组别的专辑,这将是证明他能力的时候。截至昨天,毛戈平获得的公益基金为27.27万元,在12位参赛企业家中暂列第一。

毛戈平从一位化妆师转型为企业家,已是人生的一次突破,也是一位成功的跨界代表。毛戈平说,这档节目需要团队的配合,每个人都需要高质量地完成自己的任务,这样你的团队才能获得胜利。

“众所周知,化妆品一直是国外品牌的天下,现在,民族的品牌正在崛起,前途无可限量,但也不会一帆风顺,我希望能脚踏实地做好这一行。”谈到今后的发展,毛戈平说,他不会改变自己的人生方向,坚定地走下去是他的人生信条。

温都记者 叶海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0:58 , Processed in 0.10142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