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54|回复: 0

[资料] 中国十大姓氏的始祖墓地,有你的姓吗?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8-14 18: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png
黄姓 颛顼陵(玄孙陆终为黄姓始祖),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梁庄乡三阳庄村西北,面积5公倾。四周建围墙,称紫荆城。南北长66米,东西宽165米。墓前立一石碑,上书“颛顼帝陵”,陵墓以南200米为陵庙,前有山门,东西各有厢房三间,后为大殿。附近立有石碑165座。
2.png
吴姓 吴太伯墓,用青色的大理石砌成,高2米余,直径3米多;墓顶填以黄土,常年绿草如茵。墓碑是四方形,正面刻着“泰伯墓”三个古朴典雅的篆书大字。墓前矗立着两根高大雄伟的华表,华表上雕刻着威武勇猛的雄狮。
3.png
周姓 周文王陵,位于咸阳市北5公里的周陵乡崔家村南。陵前有清乾隆年间陕西巡抚毕沅手书“周文王陵”石碑一块。近年来,一些学者认为周陵应在周原遗址或户县附近。
4.png
赵姓 造父墓,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周穆王把山西洪洞赵城作为封地赏赐给了造父,造父即以赐地为姓,从此造父被天下赵姓尊为得姓始祖。
5.png
杨姓 唐叔虞墓(子孙杨伯侨为杨姓始祖),位于太原市晋源区晋祠镇牛家口村东晋王岭。地表曾残存圆形封土2座,一大一小,俗称“大王墓”和“小王墓”。大王墓残高10米;小王墓残高5米。在陵墓周围有城墙和汉代建筑遗迹。
6.png
刘姓 刘累墓 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刘累(生卒年不详),远古部落联盟陶唐氏首领尧的后裔,是被史学界所认同的刘姓历史上第一位名人,是国内外刘姓所信奉的御龙堂刘氏始祖。
7.png
张姓 张挥墓 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因弓箭的诞生对当时社会贡献很大,所以帝颛顼封挥为弓正,职掌弓矢制造。也称弓长(掌管弓箭的官职)。后又取弓长之意,赐挥姓张。
8.png
王姓 王子晋升仙处 位于河南省洛阳市。王子晋又名王子乔,传说是周灵王(公元前571~545年)的太子。他喜欢吹笙作凤凰鸣声,游于伊水和洛水之间。
9.png
李姓 皋陶墓 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皋陶墓为圆形土冢,周长97米,高6.2米,墓顶平面直径4米,上有黄连木一棵,形同华盖,墓前有清同治年(1869年)安徽布政使吴坤修手书“古皋陶墓”碑刻一块,碑高1.82米,宽0.92米。
10.png
陈姓 陈胡公墓 位于河南省周口市。陈胡公墓是中国陈姓与胡姓的祖墓。陈胡公是陈国的开国国君。3000多年来,招来了世界各地陈胡公后裔的虔诚祭拜。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20:09 , Processed in 0.093900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