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通知] 关于印发《扶贫助学奖学试行管理办法》的通知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3 17:1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

闽池氏委〔2018〕18号


关于印发《扶贫助学奖学试行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地分会:
《扶贫助学奖学试行管理办法》已经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通讯)讨论通过,现印发你们。
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宗族要兴旺,孩子是希望。扶贫助学奖学是池氏弘扬先祖崇文重教、义工办学优良传统的重要措施,是今后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分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及时传达到池氏宗亲,并努力推动扶贫助学奖学活动的开展。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
2018年7月1日

扶贫助学奖学试行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分支机构工作规程,为开展扶贫助困、扶贫助学等公益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章 宗旨
第二条 传承弘扬池氏祖先崇教重学,扶贫助学的优良传统文化,组织动员本会会员和社会力量,捐资扶持考取大学本科以上的池氏族人学子,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促进池氏家族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国家、社会和宗亲事业发展服务。
第三章 助学奖学资金管理
第三条 在池氏委员会下设助学奖学领导小组,专门开展助学奖学工作。
第四条 助学奖学领导小组组长由池氏委员会主要领导兼任,设副组长若干名,助学奖学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秘书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第五条 助学奖学资金开设专户管理,专款专用,独立核算。
第六条 助学奖学资金每年年终将收支情况在福建池氏委员会公众群公布,接受监督检查。
第四章  助学奖学资金来源
第七条 助学奖学资金主要来自本会会员宗亲自愿捐款,并争取社会各界赞助。
第八条 会员宗亲捐款以人民币300元为基数,多捐不限。
第九条 为鼓励会员宗亲积极捐款做贡献,凡一次捐款人民币5000元以上的,由池氏委员会颁发热心人士证书,每年在理事会上公布表彰。
第五章 助学奖学对象和金额
第十条 考取本科以上的福建池氏族人学子,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以务农和务工为主,2017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500元的贫困家庭,难以提供上学经费,本人或家庭请求援助的,当年补助1000—2000元人民币。
第十一条 考取国家规定的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院校的池氏学子,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以务农和务工为主,2017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500元的贫困家庭,难以提供上学经费,本人或家庭请求援助的,当年补助2000—3000元人民币。
第十二条 为弘扬池氏家族崇教重学,培育家族亲情,对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学子,一次性奖励不高于3000元人民币。
第十三条 以上对象在学期间,发生重大灾难和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特别困难,造成学子无法完成学业的,作为重点助学对象,按以上补助金额每年跟踪助学,直至完成学业。
第六章 助学奖学资金申请和发放
第十四条 每年高考公布成绩后一个月内,由各地分会调查摸底,按扶贫助学实施细则提出扶贫助学名单,报省助学奖学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十五条 第五章第十条、十一条、十二条助学奖学实际发放金额,根据每年捐款情况和补助对象的人数,按照“量入为出,留有余地”的原则,在规定的范围内浮动,重点保证第十三条补助对象补助金额的发放。
第十六 第十条、第十一条助学奖学对象的确定,由省助学奖学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分会上报的名单,经核实后送领导小组组长同意后发放。
第十七条 第十二条、第十三条助学奖学对象的确定,由省助学奖学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各分会报送的名单,经核实后送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后发放。
第十八条 助学奖学资金发放,应有指定工作人员3人以上见证,并制作《助学奖学学生花名册》,由受助受奖学生或学生家长签名存档备查。
第十九条 助学奖学资金档案材料必须保存五年以上,并随时接受监督检查。
第七章 附则
第二十条 本办法经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后生效,解释权属池氏委员会助学奖学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办法于2018年6月30日会长办公会议通过。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
                        2018年6月30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20:07 , Processed in 0.072673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