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97|回复: 0

[人物] 池华琼化身美丽厨神 现在做健康美食犒劳自己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8-6 14: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0

提起《十六岁花季》里面的“陈非儿”,很多人都会很迅速地说:“知道,知道。”这就是池华琼的魅力,她将一个来自新疆、孤苦无依的少女演绎得太过逼真,以至于在人们心里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而她也不得不写了一本《走出16岁的花季》的书,来告诉观众她的近况。这些年,池华琼尝试了众多类型的女性角色,最近,她的新戏《静静的栈桥》即将与观众见面,她在这部戏里饰演归亚蕾的女儿,在经历了辛苦之后,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池华琼在工作之余最喜欢做菜,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算是“准一级”厨师。她为了能料理好自己的饮食,曾在家潜心看了两年有关饮食、营养、美容方面的书。现在,她可以轻松控制体重,而且在她的调理下,她的皮肤也越来越白皙红润了。

她曾经写道:“前段时间因为工作关系要拍一些新照片,我大约节食运动了十天,每天最少时走四公里,最多时走八公里,每天只吃两餐。早上自然醒后喝上一大杯咖啡(加奶不加糖)外加一块小甜点,还会喝上一碗鲜奶红豆红豆所有音乐专辑沙(红豆平性,补血解毒消肿)。我是个特别容易脸部浮肿的人,所以喝咖啡和红豆沙对我而言是最好最自然的消肿方法。第二餐的时间差不多在下午四点多(坚持不到六点,因为太饿)。

一根黄瓜半根胡萝卜外加一个鸡蛋炒的菜,放的是极少的盐和太太乐鸡精。这份餐单是我自己设计的,十天之内我减了2公斤,看来还是挺有效的。同事们都说我年轻了漂亮了,拍出来的照片也特美。”池华琼是个太会“疼自己”的女人,而她平时最喜欢做的就是“葱段炒胡萝卜”。“这个菜很好,小葱抗癌的,胡萝卜有多种维生素,用橄榄油翻炒一下,加入些许太太乐鸡精就出锅了,只要一分钟。但营养丰富,因为加入了鸡精,所以菜肴的味道鲜美可口,色香味俱全啊。”每每说起做菜,池华琼很得意自己的“非常之道”。而池华琼煲汤的水平就更高了,不仅能做,还能说,每一款汤的材料、功效、调料都了如指掌。采访的时候,她自己正在做一款“西洋菜煲生鱼汤”。池华琼说:“生鱼就是黑鱼,这种鱼不仅营养高,而且生命力顽强。人就要吃生命力顽强的食物,才有益健康!汤里再加入太太乐鸡精调味,汤的味道好极了。”采访结束时,池华琼还告诉我说,她的“池氏菜谱”即将出版,到时候就可以与观众共享她的健康美食了。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6:06 , Processed in 0.06282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