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池氏委闽清分会筹备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4 17:49: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八月二日上午,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以下简称池氏委)闽清分会筹备组在闽清梅城召开全县池氏宗亲代表会议。21位来自全县十一个乡镇村落的池氏宗亲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筹备组召集人池建新宗亲主持,筹备组秘书长池永东宗亲传达了省池氏委员会718日召开的《池氏志》编写培训班津光会长的讲话精神和培训主要内容,并传达学习了闽池氏委(2018)18号文《关于印发<扶贫助学奖学试行管理办法>的通知》。现将会议有关内容纪要如下:

一、研究了如何落实编写《池氏志》的问题。会上,宗亲们学习了《池氏志》编写培训材料和传阅了其他姓氏志的编写范本,使大家对编写《池氏志》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如何协助编写《池氏志》更有心理准备,心中更有数。参会宗亲进一步提高了对撰写《池氏志》的重要性的认识,极大调动了大家对参与编撰《池氏志》的积极性。会议确定组成五人编写小组,抓紧收集闽清池氏有关资料,编撰人员做到“三集中”,即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通过上下联动,左右配合,争取按省池氏委员会规定旳时间内完成编写《池氏志》工作。会议还决定编写组要准备一部小车,随时联系或下乡到村向各地有关支派宗亲了解和获取编写的相关资料,同时希望各地宗亲积极提供编写所需资料。

    二、研究了如何贯彻扶贫助学奖学的问题。筹备组负责人池建新宗亲就如何宣传贯彻省池氏委文件精神提了四点要求:1、到会代表回去后,要向各地宗亲宣传省池氏委扶贫助学奖学的文件精神,努力使各地宗亲了解和理解文件中关于扶贫助学奖学的规范内容,共同做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  2、要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池家子女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考上本科和重点大学本科的,家庭贫困符合文件相关条件和情况的要及时上报,力求做到一个不漏; 3、还要做好已在校该大学本科,且家庭贫困甚至继续读书有困难的池家子女情况的调查,如有此种情况也要上报;4、对今年考上‘211’、‘985’、和‘双一流’重点大学的池家子女,不论家庭经济条件也要上报,以资鼓励。

    三、关于成立池氏委闽清分会(闽清县池氏文化研究会)的有关事项。

1、考虑到中秋佳节多数宗亲有回家过节的传统习惯,决定将池氏委闽清分会成立大会会期定在中秋佳节期间。

    2、初步制定各地宗亲参会代表名额。根据拟定的会议规模和全县池氏人口人数的分布情况(以公安局户籍科数据为准),按比例分配各地各村落参会代表名额,并印发表格,让到会代表带回填写推荐参会代表,要求八月中旬报送池氏分会筹备组。

3、确定了池氏闽清分会领导机构和成员建议名单。到会代表一致同意组织机构设总顾问、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筹备组根据宗亲平时的表现和多次会议的讨论,向到会代表提出相关领导成员的建议名单,供大家讨论。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已见。通过热烈讨论,大家对建议名单进行的一些修改,使建议名单更趋合理和完善。

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池氏委员会  秘书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1:48 , Processed in 0.09679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