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谱学知识] 祖先、Y-DNA检测结果对照总表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 14:2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祖先、Y-DNA检测结果对照表(1总表)
DNA-Y谱系

 

姒雾

 

ABT                  可能在南岭附近 59000年前

A――――BT

  B―――――CT(M168 华人)  东南亚、中国南方约5000年前

     CF―――――――――DE

   C―――F(M89)  D――E

       连山氏祝融         湖南会同县连山 前约2155年

     G-H-IJK

         炎帝神农石年      河南省新郑县   前2078年

         IJ-K

        I-J L-M―NOP-S-T

               黄帝公孙荼 湖北随州曾都区烈山前1895年

               NO-P

             N-O  Q-R

            O1-O2-O3

            大禹       四川崇州崇阳镇北 前1754年

            O1a

            少康

 O1a1*―――――O1a1a―――――O1a2(O1b)――――――――O1a*

P203    M101  M50、M103、M110  M119

 

  Y-SNP单倍群检测研究谱系结果,与古籍、家谱中记载的
世系
、时间、天象、地点、遗址等完全一致。

 

  科学家已经证实:

 

  全世界所有的女人都是约143000年前,1个女人的后代。

  全世界所有的男人都是约59000年前,1个男人(ABT)的后代。

 

  全世界所有的华人(现代人CT-M168),包括新(混血)华人都是约5000年前,1个东南亚、中国南方男人(CT-M168)的后代。时间、地点与古籍中的历史记载完全一致。

 

  其中,世界上超过80%的人都是炎黄子孙(F-M89)。时间是前2190年前,与59000年前有如下关系。

(前2189.918年+2007年)X14.057935=距今59000年

 

  根据概率,平均每一代人,就有接近1/4的女人没有女儿,只有儿子,1/4的男人没有儿子,只有女儿。所以代数一多,时间一长,所有的人,都是一个女人、男人的后代。

 

  经过1个4197年,其他男人的后代,下降到20%。经过2个4197年,下降到4%。经过14个4197年,59000多年,其他男人的后代,下降到小于1/2个男人。

 

  这些Y-DNA检测研究数据,与古籍、家谱中的记载,人口普查数据,天文天象推算、考古C14测年、地球气温变化时间等数据,完全一致。而且,之间的误差非常小。假设这些时间是错误的,所有与时间有关的数据,必定全部是错误的,包括1年、1月等时间,都不可能是正确的。

 

  而且,DNA研究的科学家,根本就不知道,F(M89)以来,都有历史、家谱
世系
记载。也不知道相关的人口普查数据。不知道天象推算的年代、遗址考古C14测定的年代、平均每代帝王21.8年推算的年代。

 

  DNA-Y检测研究的谱系,与历史、家谱中记载的
世系
,完全一致。第1个F(M89)是黄帝始祖祝融的爷爷,误差只有1代人,祝融的曾祖父、父亲也有可能,但概率比较小。

 

  根据DNA变异速度推算的年代,与天文科学家根据历史天象记载推算的时间,考古科学家对遗址进行的C14测定的年代,根据平均每带帝王的时间推算年代,以及其他方法推算、测定的年代,完全一致。而且之间的误差非常小。

 

  科学家研究发现华人(现代人CT-M168)起源于东南亚、中国南方。历史记载第1个F(M89)的孙子,连山氏祝融是荆沅要塞一带的人,今湖南会同连山一带。科学家研究发现黄帝公孙荼(NOP)起源于湖北,历史记载是烈山,今湖北随州曾都区北九龙山南部一带。地点完全一致。

 

  人口普查约超过97%的中国人,DNA-Y检测约接近97%的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F-M89)。其中,炎帝神农石年(IJK)的后代,包括蚩尤的后代,超过6%。炎帝石年的弟弟勖其的十代孙,黄帝公孙荼(NOP)的后代,超过90%。

祖先、Y-DNA检测结果对照表(2 Y-SNP单倍群O1 )
 
家谱世系

 

姒雾

 

1   连山氏祝融的祖父 CF-F M89   前约2209年前后出生

2   连山氏祝融的父亲            前约2187年前后出生

3   连山氏祝融           前约2109年约47岁建都于郐

4   祝融氏二世           郐:今河南省新郑县一带

5   烈山氏典(太典) F或IJK  湖北随州曾都区北九龙山南部烈山

6   少典       IJK

7   勖其    前2075年  哥哥炎帝神农石年 前2078年出生

8   巨駓              炎帝前2017年62岁都于陈仓

9   芒昧

10  夷栗       IJK或K

11  次子节      K

12  赫胡

13  封胥

14  依卢

15  啟昆       K或NOP  北迁于有熊 今郑州市南部熊耳山以南

16  黄帝       NOP    前1831年65岁都于涿鹿之北

17  长子昌意     NOP    6子玄嚣 NO

18  次子颛顼     NO       蟜极 O

19  骆明       O         喾 O3

20  崇白马      O1

21  鲧          白马字熙,封于崇,今四川崇州市崇阳镇北白马乡

22  文命(大禹)  四川、西藏、青海、新疆、甘肃、陕西的白马羌、藏、氐

23  啟

24  仲康       O1或O1a

25  相        O1a

26  少康

27  鄫曲烈(伯传)-陕窦龙(仲原)-越无余(叔榆)-季杼

28  鄫炫忠     陕、窦氏    丕诚      槐

29  鄫坤仁       毒氏    宗元      芒-槐氏

30  鄫録              绍圣      泄(O1a*)

31  鄫浩源             毅正     不降--扃

32  鄫富材             子诚     孔甲  厪

33  鄫焜              娄 (桀亡) 皋

34伯基-锐 (商汤灭夏桀)     姒氏      发

35  鄫汪                    履癸(夏桀)

36 鄫志梁                淳维-隗(夔、归、胡)氏

37 鄫煌         匈奴人北国人西国人  夏、夏侯、曹、侯、杞、楼

  潧、鄫、曾   刘、金、淳、屠、丛、位、弗  娄、鲍、包、计、抱等氏

  丘、邱     铁弗、赫连、奥、兰等氏    刘

 

                    百越    匈奴王室

                          部分突厥

                          成吉思汗家族

156 姒雾              姒姓    金氏

                       34%的布里亚特人

 

                    O1a2(O1b)   O1a*

 

  曾、窦氏,还没有看到检测结果,只能是O1a1*(P203)、O1a1a(M101)。变异的时间,在约第30代祖先。

 

  越王无余的子孙有:顾(南顾)、余、邹、驺、欧、欧阳、骆、闽、诸、杭、稽、嵇、乌、植、多等氏。浙江绍兴会稽禹陵村,姒姓也是少康3子,越王无余(叔榆)的后代。已经有了166代。

 

  DNA-Y检测,已经证实,越无余(叔榆)的后代,浙江绍兴会稽禹陵村,姒姓是O1a-M119,百越是O1a-M119。成吉思汗的后人贝加尔湖畔34-35%的布里亚特蒙古人,是O1a-M119。匈奴王子金日磾的后代金氏,是O1a-M119。崇白马的后代马氏是O1。大禹的后代顾、谭氏是O1。昌意的后代昌氏是O1。

  突厥(匈奴的一部)、室韦、契丹等,都传承了一部分匈奴人的血统。部分蒙古族,特别是成吉思汗家族,可以由突厥追溯到匈奴。匈奴王室是夏朝皇帝季杼、履癸儿子淳维的后代,蒙古王室是匈奴王室的后代。布里亚特人一直把自己,当作成吉思汗的后人(但DNA-Y检测,只有34-35%)。这些真实的历史记载,已经被检测结果证实。

 

  而且以上DNA-Y检测结果,不是1个检测机构检测的。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历史、家谱记载。

 

  其中O1(崇白马)的后代,DNA-Y检测统计,超过中国人口的9%。北方(原商朝统治中心区)超过4%,南方超过15%,上海、浙江一带超过26%。人口普查,仅仅是大禹(O1、O1a之间)的后代,所有的O1a,部分O1,就占中国人口的约10%。

祖先、Y-DNA检测结果对照表(3 Y-SNP单倍群O2 )
 

家谱世系

 

姒雾

 

  2-6

18颛顼(NO)       胜溃氏女禄

19穷蝉           伯服(称)-卷章(老童O)-淑士-三面(季禺)

20敬康-句望-桥牛-瞽叟  居江水  北正黎―――火正回(O2)

21敬氏      舜-象     黎--和仲-和叔  陆终(O2a)

苟-文氏  商均-番禺     黎、程 西和氏 北和氏 陆氏

     虞氏         祝、融   I

              牟、司马、司  日本和族?

              帅、云氏

 

商均-禺号-徭(淫、倕)梁-番禺-奚仲-吉光―晏龙-三身-义均

虞氏            上虞 余姚 吉氏 晏氏 

 

陈O3*-M122 O3a3c*-M134 O2a-M95

 

  2-8

21陆终(O2a)

22昆吾---参胡-彭篯---郐人---曹晏安--芈季连

  樊    惠连 字铿   求言

23        太彭潈            附沮

24       伯少(寿、大彭)夏啟司空    穴熊


?                        鬻熊

                         熊丽

                         熊狂

                  (第1代楚王)熊绎

  

  苏、廖  惠氏 大彭   郐、邬  朱、倪  罗、叶、孙、潘、熊、白

 关、顾氏  连氏 彭、钱  路氏   颜、邹  严、季、庄、柳、苗、项

 周氏       韦、寿  鄢   曹、娄氏  靳、查、屈、景、米、刘

         诸、霸氏     何、晏    黄、沈、申、阳、楚、荆

                         保、蓝、逯、班、罢敌氏

 廖O2a              朱O2a(中国) 叶O2a

                  朱O2b*(韩国) 柳O2b(韩国)

 

祖先、Y-DNA检测结果对照表(4 Y-SNP单倍群O3 )
 

家谱世系

 

姒雾

 

16  黄帝(NOP)

17  长子昌意(NOP)-6子玄嚣(NO)

18              蟜极(O)

19  (尧)         喾(O3) 8元

20挚--放――姬--子-伯-仲-叔-季-伯-仲-叔-季-厌--实-阏

  莘氏 勋  弃  契 奋 堪 献 仲 虎 熊 豹 狸 越  沈 伯

21  监明 邰玺  昭明  仲       仲     满族  火氏

22  刘式 叔均  相土                始祖

    刘氏

42     毁隃  阳甲-盘庚-小辛-小乙-邓曼

43     超            武丁 邓氏

 

48 叔组                 帝乙-比干 梅氏

49 古公          宋微子启-衍-帝辛 林坚(长恩)

50太伯-虞仲-季历         宋氏 武庚 林氏

51   吴氏 姬昌         萧氏

                   乐氏

53     成王-韩侯―邘―唐叔虞

 

63     平王      晋武公

 

68     惠王      杨叔向(封于杨)

 

156 刘氏     周O3* 杨氏O3a     邓氏O3a3c1*

  刘O3a3c   郑O3 王O3 潘O3a3b(M7) 宋O3 干O3a3c1*(宋国)

不属于M117    应O3周武王儿子应叔的后代  林O3a3c1*(M117台北)

还需要详细检测                 林O3a3c1(中国)

O系其他支系没有这种组合  宋戴公儿子衎的后代 乐O3a3c*(衎字乐父)

                        庄O3a3c宋戴公的后代

 

  喾、尧(放勋)、姬弃、子契都是O3。尧(放勋)的后代有待详细检测结果。子契的后代商汤的后代是O3a3c(M134)。姬弃的后代周文王的后代是O3a3b(M7)。

 

  人口普查,喾的后代占中国人口的约52%以上。DNA-Y检测,O3占中国人口的约接近53%。其中刘、杨、邓等氏都有O3支系。象应、乐这样的小姓氏的检测结果,完全可以证实历史、家谱记载是正确的、真实的。暂时没有查到宋氏O3的详细检测结果,应该也是O3a3c1*(M117),乐氏应该还可以进一步详细检测。

 

家谱世系

 

姒雾

 

52伯邑考-发武王-----鲜-旦-度-振铎-武-处-封聃-季-载-康-高

53 成王-韩侯―邘―唐  管 鲁 蔡 曹  郕 霍 沈    冉 卫 毕

   I  韩氏 于 叔虞 氏 氏 氏 卞 成氏 氏 氏    氏 氏 魏

54康王-臻-   燮-公明  伯龄                  冯

55昭王 单 阎  唐 贾氏  将、高、仲、汪、秦、孟、施  庞、潘、万氏

56穆王 氏 氏  晋     颜、季、鲁、柳、桂、闵、臧氏

                               潘O3a3b(M7)

 

  其他的,我暂时还没有看到详细的检测结果。潘氏有一支是高的后代。

 

  DNA-Y检测结果,与历史家谱记载完全一致。

 

  如,宋戴公的后代,子姓乐、庄氏都是O3a3c。商汤的后代,子姓邓、林氏都是O3a3c1*。

 

  尧(放勋)的后代,刘氏O3a3c,不是宋戴公的后代。因为不属于M117,O系其他支系没有这种组合。应该重新命名,已经有了O3a3c2,可以命名为O3a3c3。科学家还在研究,可能已经搞清楚了,只是我还没有看到。

 

1个台 湾网友的Y-DNA检测结果

 

据《路史》所载,古黎国被周文王勘平,武王克商后,封商汤后裔于黎国。

明成祖时,灭安南国黎朝,黎王之子澄改名陈澄,仕明,官至工部尚书,子孙也以陈为姓。

有个台 湾网友,姓庄,父亲是养子,爷爷是陈氏。他的Y-DNA检测结果是O3a3c(M134)

宋戴公的后代,子姓乐、庄氏都是O3a3c。

 

《左传》所谓戴武庄之族是也。”据史籍《姓氏考略》和《资治通鉴音注》记载,春秋时期,宋国国君宋戴公名武庄(生于公元前765-748年间),其后人即以其名字为姓,成为庄姓一支。相传宋戴公是商朝开国君主商汤的后代,商朝灭亡后,商汤裔孙微子启(商纣王之庶兄)被封于宋。

 

《姓纂》上是这样记载:“宋微子之后,戴公生公子衎,字乐父,子孙以王父字为氏, 南阳。”另外,史游在所著《急就篇》也有同样的记载说:“乐氏之先,与宋同姓;戴公生乐父衎, 是称乐氏。”。

 

大禹的后代

 

历史、家谱记载:     Y-DNA检测结果:

 

昌意-昌氏        O1 也可能是崇白马兄弟的后代

崇白马-白马、白、马氏  O1 也可能是崇鲧兄弟的后代

大禹-艾、谭氏      O1 我以前一直怀疑他们是不是大禹的后代,在《姓谱》和《姓纂》、《谭氏家谱序》中均有记载。因为只有家谱记载,没有发现历史记载。只有少康把上将汝艾封于谭的历史记载。

大禹-阳氏        O1 

大禹-顾氏        O1 北顾,启弟弟顾宰的后代,由于检测不详细

大禹-夏后氏-越氏-顾氏 O1 南顾,不知道这几个检测结果是北顾还是南顾

大禹-夏后氏-越氏-姒姓 O1a

大禹-夏后氏-越氏-百越 O1a2(O1b)

大禹-夏后氏-匈奴-金氏 O1a

大禹-夏后氏-匈奴-成吉思汗家族-布里亚特蒙古人  O1a

 

  如果有1个历史、家谱记载是伪造的,有1个检测结果是错误的。还会完全一致?

 

  Y-DNA检测结果,已经充分证实,古籍家谱中的历史记载是真实的、无法伪造的。因为以前没有DNA检测技术,现在完全可以确定O1a(M119)以及下面的所有支系,都是大禹的后代。

 

  O1是O下面的一个支系,O1a是O1下面的一个支系,O1a2(O1b)是O1a下面的一个支系。

  绝大多数O1是大禹的后代。

 

  五是其他衍生的姓氏29个。有扈、户、男、斟戈、灌、彤城、彤、币、弗、莘、弋、成功、功、弓、雍丘、司空、题、禹、雨、鲍、寝、计、沛、郁厘、泊、阳、庐、寻、似等姓氏。

 

  明代陈士元撰《姓希》和凌迪知撰《万姓统谱》刊印于嘉靖年间(1522—1566),被称为“历代姓书之集大成者”。其中《姓希》收录姓氏3635个,而涉及大禹宗族的姓氏共84个。根据《史记》增加夏后氏,《越绝书》补入梅氏,《新唐书》补入娄氏,侯氏,《辞源》补区氏,共5个姓。

 

商汤的后代

 

历史、家谱记载:     Y-DNA检测结果:

 

商汤-邓氏        O3a3c1*(M117)

商汤-林氏        O3a3c1*(M117 台北)

商汤-王氏        O3a3c1*(M117)

商汤-王氏        O3a3c*(M134)

商汤-宋氏-庄氏     O3a3c*(M134)

商汤-宋氏-庄氏-严氏  O3a3c*(M134 福建)

商汤-宋氏-乐氏     O3a3c*(M134)

商汤-黎氏-陈氏     O3a3c*(M134)

商汤-黎氏-陈氏-庄氏  O3a3c*(M134 台湾)

 

  如果有1个历史、家谱记载是伪造的,有1个检测结果是错误的。还会完全一致?

 

  Y-DNA检测结果,已经充分证实,古籍家谱中的历史记载是真实的、无法伪造的。因为以前没有DNA检测技术,现在完全可以确定O3a3c(M134)以及下面的所有支系,都是商汤的后代。

 


又有新的检测结果,最新版本。
16  黄帝(NOP)
17  长子昌意(NOP)-6子玄嚣(NO)
18              蟜极(O)
19  (尧)         喾(O3a) 8元
20挚--放――姬--子-伯-仲-叔-季-伯-仲-叔-季-厌--实-阏
  莘氏 勋  弃  契 奋 堪 献 仲 虎 熊 豹 狸 越  沈 伯
21  监明 邰玺  昭明  仲       仲     满族  火氏
22  刘式 叔均  相土                始祖
    刘氏                       O3a
42     毁隃  阳甲-盘庚-小辛-小乙-邓曼
43     超            武丁 邓氏
 
48 叔组                 帝乙-比干 梅氏
49 古公          宋微子启-衍-帝辛 林坚(长恩)
50太伯-虞仲-季历         宋氏 武庚 林氏
51   吴氏 姬昌         萧氏
                   乐氏
53     成王-韩侯―邘―唐叔虞
 
63     平王      晋武公
 
68     惠王      杨叔向(封于杨)
 
156 刘氏     周O3* 杨氏O3a3b(M7) 邓氏O3a3c1*
  刘O3a3c   郑O3 王O3 潘O3a3b(M7) 宋O3 干O3a3c1*(宋国)
不属于M117    应O3周武王儿子应叔的后代  林O3a3c1*(M117台北)
还需要详细检测                 林O3a3c1(中国)
O系其他支系没有这种组合  宋戴公儿子衎的后代 乐O3a3c*(衎字乐父)
刘姓M134+,M117-                庄O3a3c宋戴公的后代
                        子姓王O3a3c*、O3a3c1*
               宋戴公的后代庄改 严O3a3c1*(M117福建)
 
  喾、尧(放勋)、姬弃、子契都是O3a。尧(放勋)的后代是O3a3c(M134)。子契的后代商汤的后代是O3a3c1*(M117)。姬弃的后代周文王的后代是O3a3b(M7)。
 
  O3a4-002611,有陈、陶、顾、杭等氏,谁的后代,有待进一步研究。
 
  赵O3a*不是M134、002611。陶姓: O3a* (L127+, 002611-)
 
大禹的后代已经被DNA科学家证实
 
  东亚蜚凰 发表:
  邓、曹、曾、余、金、邱(丘)、夏、谭、白、邹、侯、顾、武、骆、欧、左、符、辛、欧阳、兰、梅、卜、鲍、华、党、阳、司、费、窦、娄、丛、仇、植、储、楼、南、花等源于夏室的姓氏中O1-M119均高频出现,有的甚至超过50%,远高于8%的全国平均值。
 
  这是真实的,也无法伪造的。
 
  因为,仇氏主要有2支,其中1支是起源自侯氏,侯氏起源又比较多,仅仅是主要的就有6支,只有1支是大禹的后代。所以,在大禹后代的姓氏统计中,是没有仇氏的。伪造的不会有仇氏。
 
  有的姓氏起源比较多,但有的姓氏起源比较单一。

  顾、刘、金、曹、马、夏、邱(丘)、余、费、华、邹、包、侯、
邓、谭、鲍、仇、梅、计、曾、储、楼、左、骆、武、卜、白、娄、符、杭
 
  前200姓氏,大禹的后代姓氏,主要有上面31个,占15.5%。
 
  人口数量,虽然DNA-Y检测,起源比较单一的姓氏,才超过50%。但,改变姓氏,有改进的,就有改出的,改进、改出的人口数量应该非常接近,所以对人口数量统计结果,影响非常小。
 
DNA-Y检测结果图,详细见上海:
 
  主要是周人,黄帝6子玄嚣、喾、姬弃、周文王的后代超过26%(台湾汉族是26%),
  顺时针依次是黄帝6子玄嚣、喾、尧(放勋)、刘式的后代 约5%(包括汉人)、
  黄帝6子玄嚣、喾、子契、商汤的后代约18%、
  黄帝7子清、大理皋陶、伯益的后代约14%(包括秦人、唐人、宋人)、
  黄帝长子昌意、颛顼、大禹的后代约16%(台湾汉族15.7%,48万多台湾原住民89.6%)、
  黄帝长子昌意、次子颛顼其他子孙的后代、
  黄帝其他子孙的后代。
 
  不同地区,检测结果不同。
  以大禹的后代为例,姓氏数量、人口数量、DNA-Y检测,完全一致,而且它们之间的误差非常小,都在15-16%之间。
 
DNA-Y检测结果图,详细见上海:

黄帝的部分后代,O下面的DNA-Y谱系。

O   M175, P186, P191, P196          黄帝的后代
   O*   -
   O1   MSY2.2                黄帝长子昌意、颛顼、骆明、崇白马的后代
     O1*   -                 白马字熙,封于崇,今四川崇州市崇阳镇北白马乡
     O1a   M119               崇白马、鲧、大禹、啟、仲康的后代
        O1a*   -
        O1a1   M307.2/P203.2
           O1a1*   -
           O1a1a   M101
        O1a2   M50, M103, M110
   O2   P31, M268              黄帝长子昌意、颛顼的后代
     O2*   -
     O2a   M95               黄帝长子昌意、颛顼、卷章、回、陆终的后代
        O2a*   -
        O2a1   M88, M111
           O2a1*   -
           O2a1a   PK4
        O2a2   M297
     O2b   M176/SRY465, P49, 022454   黄帝长子昌意、颛顼、伯服(称)-淑士-三面(季禺)的后代
        O2b*   -
        O2b1   47z
   O3   M122, P198
     O3*   -                黄帝7子清、大业、大理皋陶、伯益的后代
     O3a   M324, P93, P197, P199, P200  
        O3a*   -
        O3a1   DYS257/P27.2, M121
        O3a2   M164
        O3a3   P201/021354      黄帝6子玄嚣、喾的后代
           O3a3*   -
           O3a3a   M159
           O3a3b   M7         黄帝6子玄嚣、喾、姬弃、周文王的后代
              O3a3b*   -
              O3a3b1   M113, M188, M209
                O3a3b1*   -
                O3a3b1a   N4
                O3a3b1b   N5
              O3a3b2   P164
           O3a3c   M134
              O3a3c*   -       黄帝6子玄嚣、喾、尧(放勋)、刘式的后代
              O3a3c1   M117, M133 黄帝6子玄嚣、喾、子契、商汤的后代
                O3a3c1*   -
                O3a3c1a   M162
             O3a3c2   P101
        O3a4   002611
           O3a4*   -
           O3a4a   P103
        O3a5   M300
        O3a6   M333
 
  其他的,有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18颛顼              胜溃氏女禄
19穷蝉  伯服(称)-卷章(老童)-淑士-三面(季禺)
      颛顼国         淑士国 季禺国
      东方          西方  南方
      日本、朝鲜    越南、泰国  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
      南国?       O2b     南国
      O2b               O2b
  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  马达加斯加? 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
  不包括澳大利亚      O1b O2a   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


有的姓氏起源比较多,但有的姓氏起源比较单一。DNA-Y检测结果证实,有的人口少的姓氏、民族,相当单纯,接近100%。
 
  只需要检测几个人口数量少、起源单一、同一祖先的姓氏,检测结果,就可以确定他们共同祖先的DNA-Y类型。
 
  人口普查约超过97%的中国人,DNA-Y检测约接近97%的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F-M89)。其中,炎帝神农石年(IJK)的后代,包括蚩尤的后代,超过6%。炎帝石年的弟弟勖其的十代孙,黄帝公孙荼(NOP)的后代,超过90%。
 
  姓氏人口统计、DNA-Y检测,完全一致,而且中间的误差非常小,小于1%。
 
  在黄帝的后代中,6子玄嚣、喾、姬弃、周文王的后代,人口最多、姓氏也最多。DNA-Y检测,O3a3b   M7 为几%-30几%,8/23,平均超过26%,比例最高,主要是因为检测样本太少,导致误差比较大。下面的小类型也最多,有6种。

  北京师范大学取的22个样本。22个样本里面有8个O3a3b。样本太少。
 
  有人把 O3a3b   M7 错误成为苗瑶的后代,真是太不容易了。因为这个是最不应该搞错的。
 
  提出不同意见,请用证据说话,把检测数据帖出来。
 

正确与错误
 
2000/11/06 11:35 新华网
《生活时报》2000年11月7日
  据美国《斯坦福大学》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称,研究人员选择了来自世界上22个不同地区的1000多名男性,对他们的Y染色体进行分析,并排出基因变异的图谱,同时还对来自母系的遗传物质也进行了排序。结果发现,
  不同人种有一位共同的女性始祖,生活在14.3万年前,而人类的男性始祖则生活在5.9万年前。
 
   1987年,美国《夏威夷大学》,人类起源于20万-15万年前。李辉解释说。大约15万年前。
  李辉发现,南亚先民沿云贵高原西侧北上形成汉藏语系的同时,从中分离出一支南亚先民朝东南方向迁徙,绕过老挝的崇山峻岭,距今1万多年前,南方的北部湾形成了澳泰语系祖先。这一支黄种人带着M119突变从越南、广西方向进入中国,沿着海岸线往东北走,形成了百越民族。
  经研究发现,他们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民族。越人在七八千年前就在上海的松江发展。吴人要到3000年前才进入上海。“越人各民族的身上有大量的M119突变。吴人则很少有,他们更多的是M7突变,那是从苗瑶语系分化出来的。”
 
  美国《斯坦福大学》、《夏威夷大学》推算的时间:
 
最近的男人祖先  5.9万年前    20万-15万年前
M119    3700年前      1万多年前  大禹元年前1689年
        2960年前     七八千年前   西周元年前977年 周朝
 
  考古科学家C14测年、天文科学家推算的时间:

禹  壬寅 18 7+3+ 8 1699年 7 8 56-73岁 壬子
   甲辰 8月初一 日妖霄出 1697年 3年 日落前晚霞中的日全食
  日妖霄出,太阳怪异天黑后又显现。查《日食路线图》,前后几十万年内,只有前1697年,日落前发生日全食。
   丁未 五星聚       1694年 公历11月4-11月13日
   戊申           1693年 戊申春初失舜 居丧第1年
   庚戌           1691年 居丧第3年
   辛亥 三年之(舜)丧毕  1690年 禹乃避入中岳阳城
  舜受禅让8年,大禹治水功成,封禹於豫州河南。
   壬子           1689年 壬子春正月为元岁
  (建都山西省安邑,夏虚都城遗址已经找到,长、宽约5公里。1990-2003年都城遗址外几个地点,已经被考古学家考古,最多距今3700年,比少康长子的潧水城早约100年左右,约前1680年。北大考古系邹衡、故宫博物院、山西考古研究所等多位专家都曾到大禹都城遗址进行考察。原运城地区文物工作站、县博物馆对该遗址铜器出土地点,进行了抢救性清理发掘,开探方6个,发掘面积达100余平方米。)
益          3        在安邑一如摄政,三年丧毕,备法驾迎啟
                    癸亥秋七月朔,众推啟即位
夏朝 共14世17传 共321年 1689-1369
 
  第1位越王,是少康的3子越无余(叔榆),越人各民族的身上有大量的M119突变。O1a(M119)都是大禹的后代。
  第1位吴王,是文王2伯虞仲的孙子章,吴人更多的是M7突变。古公的后代都是O3a3b(M7)。北京师范大学取的22个样本。22个样本里面有8个O3a3b。
 
24  仲康       O1或O1a
25  相        O1a(M119)都是大禹的后代
26  少康
27  鄫曲烈(伯传)-陕窦龙(仲原)-越无余(叔榆)-季杼
 
                    百越    匈奴王室
                          部分突厥
                          成吉思汗家族
156 姒雾              姒姓    金氏
                       34%的布里亚特人
 
                    O1a2(O1b)   O1a*
 
  四:              50虞仲―――――――季历
49古               51         耀――昌
50太伯-虞仲-季历        52章-----括  渠  酆
51      姬昌-仲-滕叔绣   吴氏-仲奕  虞氏 岑氏 丰氏
  古氏    I 西虢 东虢    寿、柯 阎氏
        I 郭氏 滕、卜、腾氏
 
     杨、潘等氏为O3a3b(M7) 吴人更多的是M7突变
时间,历史记载,前1366年,商汤即天子位。
 
  O3a3c1   M117, M133 黄帝6子玄嚣、喾、子契、商汤的后代。科学家测定的时间是,距今4900-1700年之间,距今3300年前后,前1300年前后。
 
  时间也完全是一致的。
 
  O3a3c   M134 黄帝6子玄嚣、喾、尧(放勋)、刘式的后代。可能还包括喾其他儿子,尧(放勋)兄弟们的后代,包括商汤的祖先,子契的后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21:57 , Processed in 0.125175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