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79|回复: 0

[新闻] 7月21日,重庆秀山西河池氏举办新谱发谱仪式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57
发表于 2018-7-22 14: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21日,重庆秀山西河池氏举办新谱发谱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722140216.jpg

在重庆市秀山县西河堂池氏续修族谱发谱仪式上的讲话(节录)


尊敬的各位宗亲,大家上午好!
       首先祝贺西河堂池氏,秀山始祖文旱公后裔续修族谱圆满完成!感恩全族宗亲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感恩总编池再美和他的编辑团队!
       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编修了一部全新的族谱,用心血奉献给全族宗亲,为宗族存留一部完整版的三大房谱系传承后世。
       我们为文旱公后裔的所有宗亲点赞!为修谱总编池再美和他的编辑团队点赞!
       深情地道一声:您们辛苦了!全族宗亲感谢您们!
       ......
       在全族宗亲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经过采访人员精心收集资料,认真填写各项信息表格;总编池再美带领编辑团队,废寝忘食,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才能,完成了这部全新的族谱。谱书内容丰富,记载详实,传承脉络清晰,技术含量高,各类信息包揽俱全,知识性、趣味性俱佳,可读性强,是一部图文并茂、可视可读的优质谱书。
        从始祖文旱公由江西迁来秀山七百多年,现传至三十代,谱名录入六千多人。
        ......
        新编修的谱书成果,创下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上慰先人,下传后世的丰功伟业!




        新时代的宗族管理,必须在国家的法律法规范围内,去实现社会服务体系的延伸、补充和完善。重在引导与协调。依据本族本支的实际情况,特提出"三要三多″理念:
        1、要团结和谐,多行善重孝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美德。
        2、要注重教育,多读书求知识,提高族人整体文化素养。
        3、要兴旺繁荣,多生育促发展,扩大族人的社会影响力和存在意识。
       支持正能量,宣传本族本支的典范人物,树立尊老爱幼、团结和谐的良好风尚,在我们本支本族中,景仰老一辈的光辉业绩,推崇现代优秀人才为学习楷模。
        他们是:
  • 丰功伟岸、为人师表的老红军池恒昌;
  • 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老红军池宽成;
  • 一生正气、两袖清风的老干部池辛华。
       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
  • 有与时俱进、才气具佳的修谱总编池再美;
  • 有才华横溢、堪称他所在行业的科技达人、本族唯一的博士生导师池恩安。
        他们是族人的光荣,学习的榜样;是族人的优秀代表,更是国家的优秀人才。




       据百家姓统计资料显示,全国池姓人口约50万,排名200位以后。我们这支是文旱公由江西迁来秀山,700多年,传至30代,录入谱名仅六千多人,还是包括700多年以来的全部谱名录入,占全国池姓人口的比例不到1%——人口发展与社会的变化相比,太过缓慢,严重滞后。这也是提出"三要三多”的理论依据和发起倡议的主要因素。
       大中华池氏总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积极组建筹备中,要求各地池氏族人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与到筹备组建中去。为了大中华池氏合谱联修的丰功大业顺利开展和有效运作,要求推荐的人才具备三点:
       1、身体健康,年龄在60岁以下。
       2、热爱宗族事业,勇于无私奉献,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
       3、会电脑操作,熟悉资料收集和文字信息整理。
        ......
        阿池主办的《池氏网》站已有20多年了,很有成效,质量很高,欢迎各位宗亲,点击加入《池氏网》,那里有更多更丰富的池家人信息。
        "天下池姓一家亲",我们应该走出去、多接触、多了解、多交流,为池氏的兴旺发达而共同努力奋斗!



       按各支各系的人口比例要求,参加全国池氏总会的筹备组建人员,支系人口在一万以上的推荐3人,支系人口在一万以下至五千的推荐两人,支系人口在五千以下的推荐1人。我们文旱公支系的情况特殊,人员居住高度分散,为了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们只占全国池氏人口的1%,也推荐了三个人。他们是:
  • 池再美  55岁;
  • 池再法  53岁;
  • 池恩安  49岁。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三位宗亲参加全国池氏总会的筹备组建工作!




        ......努力遵循族中事务的指导原则:向内求,求团结,求和谐;讲宽容,讲感恩。
              始终把以下三句话作为我们宗族管理的行为准则:
        1、以孝传家;
        2、以和聚人;
        3、以德兴族。




       这次修谱历时900多天。在对36个村寨居住点的走访中,发现宗族不团结、不和谐的现象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同祖同宗同血脉,不能商量走在一起,没有找到有效的沟通交流方法,障碍了合谱同修的团圆宗旨和续谱的本质意义。所有不足及存在的问题,......我必须承担这一过失的主要责任。希望后来人,带领全族宗亲继续努力,坚持正能量,引导族人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祝全族宗亲团结和谐,兴旺发达!
       谢谢族人!谢谢宗亲!


       文旱祖后裔第26世孙池再启
        2018年7月21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3:55 , Processed in 0.073350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