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244|回复: 0

[资料] 史上最霸气的时代:只要得罪了中国,分分钟就被灭国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6-29 09: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最强是什么时候?仁者见仁,秦汉唐元明清六大王朝,都有人认可。但客观的来说,除了汉朝,其他的五大王朝都有些“水”,不够强壮。

王夫之《后汉书·郡国志》注引《帝王世记》第九条中说,“国恒以弱灭,而汉独以强亡”。从这句话可见大汉王朝的军力之强,绝对冠于中国5000年历史。

汉朝的陈汤在诛杀完北匈奴郅支单于后,给皇帝奏章里说出“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句千古最霸气的宣言。在之后历朝历代,都引用过这句话,譬如“明犯大清者,虽远必诛”!

值得一提的是,这句话是诛杀完再说的,而不是诛杀前所说。只有汉朝才有这种气魄这么做。诛杀之前说这句话,是心虚恐吓。诛杀完了再说,是霸道立威。

坦率的说,自汉武帝之后,只要得罪了中国,那么分分钟就可能被灭国,当时汉人血性刚烈,豪情万丈,以牙还牙以血还血,有彪悍的精神。接下来,就通过三个小事例展现大汉雄威。
1.jpg

诛灭南越国

公元前204年,秦朝旧将南海郡尉赵佗起兵兼并桂林郡和象郡,建立南越国。赵佗自号“南越武王”。

公元前112年夏,南越国相吕嘉叛乱,诛杀了汉朝使者安国少季、南越王赵兴、南越太后樛氏等。

公元前112年夏,汉武帝在得知吕嘉弑王叛汉的消息后,决定遣兵十万南伐南越王国。

公元前112年冬,汉军四路进攻南越国,势如破竹,将南越王都番禺城团团包围。

随后,城破,吕嘉等叛乱者全部捉拿归案,南越国灭,被拆成九个郡,委派官员分别把守。

2.jpg

诛灭卫氏朝鲜

公元前194年,逃亡到朝鲜的汉朝叛将卫满,推翻了收留他的箕子朝鲜,建立了卫氏朝鲜。

公元前109年,汉武帝为加强与卫氏朝鲜的藩属关系,派涉何为使节前往朝鲜,结果遭驱逐。

涉何是个狠人,归国途中,将护送他出境的朝鲜裨王长杀死,上奏说朝鲜不服管教,已斩其将。

汉武帝反而任命他做辽东郡东部都尉。但卫氏朝鲜大王右渠王很愤怒,突袭辽东杀死了涉何。

公元前109年秋,汉武帝发兵5万,大军压境,在抵抗汉军的问题上,卫朝内部发生了意见分歧。

公元前108年夏,朝鲜右渠王被主和的臣属杀害,王险城终于被攻陷,卫氏朝鲜灭亡。

此后,汉武帝在其管辖地先后设置了乐浪、临屯、玄菟和真番四郡,历史上称其为“汉四郡”。

3.jpg

陈汤诛灭北匈奴

公元前57年,匈奴分裂成东西两部,南匈奴呼韩邪单于附汉,北匈奴郅支单于桀骜不驯。

由于害怕汉军帮助南匈奴,故将儿子送到长安。后来见汉军不帮他打南匈奴,就要回了儿子。

汉使谷吉互送他儿子回去,结果他被杀死。后来,汉朝派使者索要尸骨,结果使者又被扣留。

为何他敢于如此,因为他认为天高皇帝远,汉军打不到他这里。

公元前44年,郅支单于在西域合纵连横,称王称霸,更不把汉军放在眼里了。
公元前36年,汉元帝派出西域都护骑都尉甘延寿和副校尉陈汤两人,先了解情况汇报再说。

陈汤胆子很大,矫诏发西域城郭诸国兵及汉屯田吏卒4万余人,可谓杂牌军,准备收拾郅支单于。

然而就这些杂牌军,没有皇帝旨意,却在10多天之后,汉军侯杜勋将郅支单于的脑袋提回来了。

此后,给汉元帝的奏章里,提到了一句:宜悬头槁于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4.jpg

班超震慑鄯善

73年,东汉年间,投笔从戎的班超随军北征。随后,指挥官派他和从事郭恂一起出使西域。

同年,班超作为使臣到达鄯善国。开始,鄯善国王很客气;不久,鄯善国王冷淡了。

对此,班超分析认为:一定是北匈奴有使者来到这里,让他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服从谁好的原因。

于是,班超直接诈了鄯善人,确定北匈奴来人了,并获悉北匈奴的下榻。

随后,班超召集部下三十六人,激昂饮酒,忽悠大家为国建功,荣华富贵就在眼前:杀了匈奴使者。

班超说:“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于是,班超就率三十六壮士围攻北匈奴驻地。
是时,天刚刚黑,但有大风。班超用计诛杀了三十多个匈奴人,其他皆被大火烧死。

第二天,鄯善国王看到匈奴首级,大吃一惊,最终只能归附汉廷,并送去质子。

至此,班超两次出使,凭借智勇,已先后使鄯善、于阗、疏勒三个王国恢复了与汉朝的友好关系。

以一个外交官,孤身改变一国政策走向,这种事情古往今来,只有豪迈大汉时代,才会发生。

5.jpg

尾声

如果从军事角度看,汉朝军力天下第一,即便秦始皇一统六国的军力与之相比,可能都稍逊一筹。

和秦国相比,汉朝时期,讲究军功升级,有强大的军力,更有强烈的自豪感和耻辱心。

抗战时期,中国这样泱泱大国竟被日本这样的弹丸小倭侵占长达八年,实在是世界史上罕见。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历史上的“汉奸文化”,比如宋末、明末。没有汉奸,宋明岂会亡国?

面对以百万为单位的“汉奸”,任何强大的国家都会遭遇如此背叛,都会灭亡。
为何有如此之多的汉奸?有一条根本原因,即无耻,缺少羞耻之心,不以“汉奸”为耻,反以为荣。

若今人不能对史上汉奸行为,做一个客观评价,那么下一次遇到外敌入侵,或还有大规模带路党。

“既然任何征服了我们的民族,都会被我们文化同化,那么我们还抵抗什么呢?”
“既然地球注定会统一,成为一家人,那么此时遇到的侵略,何必抵抗呢?”

历史已经过去,但留下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大汉兵锋锐利,更该记住的是汉朝的羞耻之心。如今,我们还有吗?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0:12 , Processed in 0.09346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