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29|回复: 0

[艺文] 靜静的平郎河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6-23 23: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00.jpg

靜静的平郎河

      我家住在官庄平郎,门前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涓涓流水由东向西,缓缓的流淌,而奔向远方。天真的童年,梦幻的少年,我在那里度过美好的时光。所有夏天与小伙伴们一起,都融入进这条小河,在河里摸鱼、捞虾、翻螃蟹,在水里游玩戏耍,捉"毛狗鱼",用薄片石在水上"打漂漂岩”,看谁的片石打出的点数多、漂得远。

        不知是何年何月,在河水的弯道处,冲击沉垫了一片沙滩,四周都是河水围绕着,当地人都称那里为"大河坪″,喜欢在那里放猪、放牛,小孩子们在那里玩耍做游戏。快50年过去了,再也没有去过"大河坪"。那天端阳,我带着寻梦童年的追忆,漫无心经的信步走到了河边,河水依旧轻轻的流淌,"大河坪”已是面目全非,人们将那里的石材取走了,有的拿去砌老坎,有的用于铺石修路,有的用于建房造屋,大河坪的石子,也有可用之处,但也有的遗弃在路边成了"拦路石″,挡住了人们足下的道。

        唯有小河边那块搓背的岩石,依然静静地躺在那里,不离不弃的陪伴在小河边。摸着光滑溜溜的搓背岩,仿佛还留有儿时洗澡搓背的热温。

        小河,我回来了!我就是那块"搓背石″,轻轻地依偎,默默地陪伴,静静地守候,留在你的身边。让生命之光,回归天地自然,沐浴日月恩泽,依着弥陀的指引,奔向那方极乐净土!

1.jpg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17:40 , Processed in 0.08216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