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料] 池峰城将军的勋章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5 00:42: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峰城的六十周年纪念章
  
     
      
      
       池峰城的七十周年纪念章

      池峰城当年在冯玉祥将军十六混成旅当兵时,列队喊号令声音洪亮,颇有气势。冯将军走到他面前,当胸一拳:“好小子,好好干!峰城是个当将军的名字,我送你一个字就叫镇峨。”中原之战受伤后,池峰城变成了哑嗓子。
      池峰城年少时事事好强,在军事训练各科目成绩总是最优,成为士兵中的标兵人物。在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学习时,与同学鲍刚成绩最优。在陆军大学将官班学习时,用自己过硬的实战经验与文化理论课见长的杜聿明取长补短、联手合作,以优异成绩毕业。

      池峰城很喜欢与文人交往,喜欢让他们给自己讲历史课,自称大兵与秀才。经过时间的历练,他更沉稳了。正如他的把兄弟董翰堂先生所说:很能听取批评意见。有学者回忆说,当年在北平池家寓所见到他彬彬有礼,不像军人。
       池峰城曾是西北军里最年轻的师长,
       29岁当师长,
       35岁当军长,
       42岁当集团军副司令。
       池峰城参加过:
       太原会战(1937年9月13日-11月)
       徐州会战(1938年1月4日-5月21日)
      武汉会战(1938年6月-10月)
       随枣会战(1939年5月1日-20日)
       枣宜会战(1940年5月1日-6月18日)
       常德会战(1943年11月2日-12月20日)
       其中武汉会战之小界岭战役当年被誉为“第二个台儿庄战役”,池峰城所在的孙连仲部是武汉会战中唯一没有被日军突破的防线。常德保卫战被称为“东方的斯大林格勒大血战”。

       池峰城获得过:
       四等宝鼎勋章、青天白日勋章、三等宝鼎勋章、四等云麾勋章、忠勤勋章、胜利勋章、三等云麾勋章、武汉会战之小界岭战役被授予“华胄奖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和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章。
         
       池峰城的勋章没有一枚留下,长子池皓记得少年时手里保存过一枚父亲的勋章,被堂兄要走了。1949年池皓参军离开北平不久,家就散伙了,其他的勋章不知所踪。
       注:关于池峰城获得勋章的名称参考了求己斋(胡博)的博客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0:01 , Processed in 0.07543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