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985|回复: 0

[时政] 转微小说:新秘书的自作多情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5-30 10: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微小说:新秘书的自作多情
  有个小伙子姓刘,最近刚从基层调到局机关办公室做秘书,许多人见了都挺羡慕的,小刘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干啥都是勤勤恳恳的。
  这天上午一上班,办公室马主任对小刘说:“朱局长今天下午要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有一个发言,稿子我已经写好了,正在打印室里打印,待一会儿,你校对一下,校对好后直接交给朱局长。我上午要参加市里的一个会议……”说完,马主任又不放心地叮嘱道:“小刘,你一定要按照我的原稿校对,不要乱改呵!”小刘郑重其事地说:“马主任,不就是校对一份稿子吗?你尽管放心去开会,保证误不了事!”
  马主任走后不久,打字员就送来了打印好的草稿,让小刘校对。小刘校对得很认真,只要发现和原稿不一致的地方,哪怕是一个标点,也马上改正过来。
  突然,小刘看见打印稿上有“造义很深”这四个字,看不明白是啥意思,再看马主任的原稿,也是这样写的。小刘想了想,估计“造义”该是“造诣”,马主任是老机关,怎么会写这样的别字呢?他会不会是故意掂我的分量呢?这样一想,小刘禁不住打了个寒颤。
  接着,小刘又发现了好几处差错,比如“徘徊”写成了“排怀”,“栩栩”写成了“许许”,“呕心沥血”写成了“偶心沥血”等等,小刘都一一改正过来,然后又送到打印室重新打印了一份,交给了朱局长。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朱局长开完会回来,立刻打电话把马主任叫到他的办公室。不一会儿,马主任怒气冲冲地回来了,他冲着小刘嚷着:“你上午把我的稿子改了?”
  小刘有点摸不着头脑:“我只是改了几个错别字。”
  马主任火冒八丈:“几个错别字?你倒说得轻巧!可是你知道吗,朱局长经常念白字,我那样写就是为了防止他念错。你倒好,全给改过来了!你知道今天下午朱局长在市委常委大会上都念了些啥?他将‘徘徊不前’念成‘非回不前’,将‘呕心沥血’念成‘区心沥血’,将‘造诣很深’念成‘造旨很深’,市委一位常委当时就插话说,还‘造纸’呢,我看你也不要当局长了,去造纸厂得啦!”
  小刘一听,脸都吓白了:“我哪……哪知道这些内情呢……”
  三天后,小刘被“发配”到了原来的基层单位。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7:52 , Processed in 0.08761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