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21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丽明:二十四孝好媳妇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13:58: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青街乡太申村,有这样一位好媳妇,多年来,她竭尽孝贤美德,待公婆如同亲生父母。她就是平阳县首届“二十四孝贤”、温州市“好媳妇”池丽明。

出生于1966年的池丽明从小就和丈夫李齐忠被双方父母订下了亲事。1986年,21岁的池丽明和当时25岁的李齐忠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随后,生下了大儿子李信港和小儿子李信加。本该是幸福美满的一家,却因池丽明公公婆婆的病情笼上了阴霾。

池丽明的丈夫长年在外务工,家里公婆疾病缠身,儿子也体弱多病,生活的重担自然全部压在了池丽明的身上。但是池丽明并没有被生活的磨难击垮,她坚信只要不断努力,生活就会慢慢好转。由于婆婆患的是老年痴呆,会间歇性发病,池丽明白天就待在婆婆身边,寸步不离。而公公患前列腺炎多年,每天夜里要起床十几次如厕,且需要池丽明的搀扶才能走动。为了照顾公公,她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即使这样夜以继日,池丽明依然没有抱怨过一句,独自默默承受,在家人面前,始终用笑容带给他们希望。

对于老人的饮食起居,池丽明很细致、周到。老人爱吃糖糕,她回娘家的时候见着糖糕便会带回来给老人。水果也是准备一些适合老人牙口的。老人吃饭不便,她就像照顾孩子一样,一口一口地喂。池丽明是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的全部依靠。多年来,她每天就像上了发条的陀螺,在家里转个不停。

丈夫李齐忠为承担起老人的药费和孩子的教育支出,长期在外打工,一干就是16年。两夫妻聚少离多,偶尔会通通电话。丈夫最担心妻子的身体,叮嘱她要吃好、睡好,池丽明听到丈夫体己的话,常会感动得流下泪来。为了这个家,她选择了默默承受,选择了坚持。邻居从没听到她对现状的埋怨、诉苦。池丽明也很少回娘家,因为放心不下家里的老人。“我这孩子苦呀,她很难得回家一趟。每次回来,又惦记家里公婆,留下吃晚饭的时间也没有,慌里慌张地又往家里赶。”池丽明的爸爸心疼地说道。

2004年的冬天,久病的婆婆终于撑不住了。临终时,难得清醒的婆婆紧紧握住池丽明的手,哭着说:“真是苦了你了。”池丽明久积的委屈瞬间爆发,握着婆婆的手泪如雨下,答应婆婆一定会好好照顾公公。

后来,似乎上天开始眷顾这个家庭,池丽明家里的条件有了改善,丈夫找到了一份更稳定、收入更高的工作,儿子考上了一所好的高中,公公的病也渐渐好转,她自己也有时间抽空到外面打散工补贴家用。几年下来,家里还盖起了两间砖混新房,一家人都看到了美好幸福生活的曙光。

2006年8月,一个噩耗再次击溃了这个家庭。年仅18岁的小儿子李信加不幸患上肝癌,而且是处于晚期,几年的积蓄一下子全部砸在了孩子的治疗上。然而即使是这样,孩子的病情还是无法挽回。同年10月,李信加离开了人世。中年丧子让池丽明痛不欲生,精神一度萎靡不振。

面对一贫如洗的家,池丽明的丈夫为了生计只能再次背起行囊,生活的重担再次压在了池丽明身上。面对太多的不幸,池丽明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但是看着年迈的公公,想起婆婆临终时自己对她的承诺,她只能重新打起精神,就是再苦再累,也要让老人安度晚年。自此,她更加细心地照顾公公,为公公忙里忙外,渐渐地,走出了丧子的阴影。她说“尽管生活很艰辛,但是为老人尽孝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去年,公公安详地去世了。如今47岁的她,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干着在宾馆送水送货的体力活,忙的时候要从下午干到第二天天亮。一个月一千多元,工资不多,但池丽明觉着踏实。

池丽明的故事让人感动、深思。面对苦难,她用坚强、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克服,她始终相信生活的美好。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们也祝愿池丽明的生活能越来越好。(见习记者 余婕 余赛赛)

2014-09-09 平阳第一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4 10:53:38 | 只看该作者
2016年05月11日
来源:平阳新闻网



 池丽明整理家务
  好媳妇池丽明:不离不弃照顾病患公婆
  在青街畲族乡太申村,池丽明这个名字远近闻名。对于49岁的池丽明来说,生活的困苦让她直不起腰来。公婆卧病在床多年,生活起居全赖她照顾;丈夫长年在外工作,体弱的儿子由她一手带大。然而,面对困境,乐观的池丽明坦然面对,她努力让家人活得舒心,为苦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善良、懂事、孝顺的她,是村里人人称赞的好媳妇。
  池丽明从小就和丈夫李齐忠被双方父母订下了亲事。1986年,21岁的池丽明和25岁的李齐忠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随后,生下了大儿子李信港和小儿子李信加。本该是幸福美满的一家,却因池丽明公公婆婆的病情笼上了一层阴霾。不过,那些压得她直不起腰的苦厄,并没把她打倒。她说,只要不断努力,生活就会慢慢好转。
  多年来,池丽明的丈夫为了生计,一直在外务工,家里只剩公婆和孩子。一家老小的起居生活,全压在池丽明的身上。后来,婆婆患了老年痴呆,会间歇性发病。池丽明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有时,婆婆发病了,会神志不清或出走,她只能时刻待在婆婆身边,像照顾孩子一样,细心对待,唯恐不见婆婆的身影。其间,池丽明既要照顾婆婆,又要照顾患病的公公。2004年的冬天,久病的婆婆终于撑不住了。临终时,难得清醒的婆婆紧紧握住池丽明的手,哭着说:“真是苦了你了。”池丽明久积的委屈瞬间爆发,握着婆婆的手泪如雨下,答应婆婆一定会好好照顾公公。
  池丽明的婆婆去世后,其公公承受不了悲痛,病情越发严重,就此消沉下去。无法走动的他,只能睡在一楼。池丽明为了更好地照顾公公,把自己的床也铺在了一楼。每天夜里,公公要起床十几次如厕,且都需要池丽明的帮助才能走动。为了背起公公,她咬着牙,一点点地往洗手间的方向挪动着。途中,脚是颤抖的,手是酸软的。五年来,池丽明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有一年,池丽明的丈夫从山西回来时,看到妻子变得面色苍白,便请了看护来照顾自己的父亲,哪知看护才待一晚,就因强度太大而辞职了。
  对于老人的饮食起居,池丽明细致、周到。老人爱吃糖糕,她回娘家的时候见着糖糕便会带回来给老人。水果也是准备一些适合老人牙口的。老人吃饭不便,她就像照顾孩子一样,一口一口地喂。因为放心不下家里的老人,池丽明很少回娘家。“我这孩子苦呀,她很难得回家一趟。每次回来,又惦记家里公婆,留下吃晚饭的时间也没有,慌里慌张地又往家里赶。”池丽明的父亲心疼地说道。
  照顾公婆的日子里,她每天就像上了发条的陀螺,在家里转个不停。即使这样夜以继日,生病了,池丽明依然没有抱怨过一句,独自默默承受。每周一次与远方的丈夫通电话时,她总是告诉丈夫,“家中一切都好,父母身体都挺好的,有我在,你在外面放心工作吧,不用老给家里寄钱。”在家人面前,池丽明始终用笑容面对他们。
  在池丽明家中,一切都是如此干净有序。交谈中,可见其夫妻俩的爱意。丈夫李齐忠说,娶到池丽明是他今生最大的幸福,他亏待妻子,没有给她好的生活,让她一直受累。一旁的池丽明听到后,笑着回望丈夫,眼中没有任何的抱怨。她说,自己很幸运,嫁到这个家后,丈夫、公婆都对她很好,她只是回报他们的好罢了。
  池丽明的公公于两三年前去世,难得有点自己时间的她,为了减轻丈夫的负担,找了份在宾馆送水送货的体力活,忙的时候要从下午干到第二天天亮。一个月一千多元,工资不多,但池丽明觉着踏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4 10:57:11 | 只看该作者

池丽明
青街畲族乡太申村村民
在家庭经济困难下,她坚持把孝心和感恩作为做人的准则。早年因公婆患病而一直贴身伺候;从小体质虚弱的小儿子在十八岁时查出患肝癌,后因已是肝癌晚期最终不治离世。中年丧子让她痛不欲生。丈夫不得不外出打工,她擦干眼泪,又坚强地担负起了照顾家中患病公公的重任。曾获温州市“好媳妇”、平阳县首届“二十四孝贤”等荣誉称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23:50 , Processed in 0.09191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