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艺文] 池明中国画人体艺术作品赏析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0 18:04:5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明中国画人体艺术作品赏析


一、《爱的前沿》



  《爱的前沿》
  
  赏析:
  
  池明灵活运用“没骨法”、“勾勒法”,并运用墨分五色、涂抹法、黑灰白等创作技巧,勾勒出这幅现实主义的作品。他大胆创新,所绘画的人体艺术作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人体,更蕴藏着深刻的人生道理。
  
  《爱的前沿》这幅作品中,中间一位女子赤身裸体抱着孩子站在两位男子中间,这样的画面似乎是不和谐的,让人心生疑惑:为什么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子站在两个男子身边呢?这其实是现代社会的映射,现在大家对于爱情观、婚姻观已经和从前大不相同,受到房子、车子、金钱的影响,有的人甚至同时交往几个对象,他们的爱情观是错误的,是急须改变的。池明绘画此幅作品与其说是对现代社会人们爱情观的批判,不如说是对现状的担忧,他以此创作出这幅作品,希望能够发人深省,爱自己,尊重自己。
  
  二、《梦醒飞天》


  《梦醒飞天》
  
  第一眼看到池明的这幅《梦醒飞天》,我的感觉是这是一个正值大好年华的男子,是可以创造一切可能的年纪,有梦想,有抱负,是时候该用自己的努力大展一番拳脚了。这和现在大家都追求的“铁饭碗”是截然不同的,确实,年轻就是资本,为什么要在大好年华不去发光发热呢?发人深省。
  
  总之,池明的现代人体艺术作品已经突破了人体这一概念,将自己的想法融进画中,以此来激励、鼓励人们,无论是具有讽刺意义的作品还是激励人心的作品,池明都是为了给人以思考,以联想,以感悟。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7:41 , Processed in 0.09153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