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888|回复: 0

[艺文] 池明《爱相随》作品赏析,解读这位画家仁爱的内心

[复制链接]

361

主题

960

帖子

309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091
发表于 2018-1-10 18: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明《爱相随》作品赏析,解读这位画家仁爱的内心

池明老师绘画像音乐般的诗打动感染无数个观赏者,使人在浮躁的环境里静静地沉淀下来,他的绘画作品不知感染了多少老中青赋有品位的观赏者,他的绘画都讲究一种寄情于自然,向往生命,传达真善美的感觉。他的笔墨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气韵生动、神采飞扬、浑厚、飘逸、洒脱,瞬间把东西方艺术融为一体。

45.jpg

 赏析:
  
  《爱相随》这幅画作当中,鹤的美,实在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仅用漂亮二字是远远不够的。天鹅也很美,只是略显丰满,缺少了鹤的俊逸;大雁虽与鹤相似,给人的感觉却平常,不如鹤之高贵、儒雅;燕雀太小,体现不出自身的美来;而鹰又过于威猛,令人敬而生畏。
  
  唯有鹤是完美的,它性情温和,神态高雅,动作优美,让人看一眼而久远不忘,象印在心里似的。鹤的一切都是美的,动也是美,静也是美,或高飞,或盘旋,或低头觅食,或驻足眺望,举首抬足间,张翅欲飞时,都透着一种美,一种内外兼修,形神皆备,极具神韵的美,一种超凡脱俗的美。这幅作品当中整个画面非常干净整洁,没有一丝一毫其他的杂质,只有两只仙鹤一个追随,一个回头凝望,像极了一对不离不弃、生死相随的亲密爱人。
  
  池明的艺术风格作品原创都来源于生活,有的作品深深的打动了画家,他拿起笔来不断的勾画震撼的故事,这样才能打动观看后的人的心,他深入生活他把时间作为创作的基点与人相处了解他们的心声表现他们最感动的故事,就像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他不谢的努力深入每个人的最精彩的一面,他说画人就得塑造人就得做好人就能表现好人,内心世界是一种境界的体现,一个艺术家要想表现人首先自己踏踏实实做好人心才能正情才能真塑造的人才能感动人震撼每一个人的心抓住每个人的眼球使你的作品表达和境界不断升华感染这一代。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9:47 , Processed in 0.088900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