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福建工业旅游企业——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4:25: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工业旅游是工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产业融合的大背景下,工业旅游作为一种全新业态被广为提倡。悄然兴起的观光工厂,是工业旅游的重要形态之一。它基于传统工业的生产场景、工艺、设施,辅之以解说、导览、DIY等服务,让游客获得有别于传统旅游的体验。
        日前,福建省工业协会秘书处一行对福建省多家工业旅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包括德化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厦门蓝湾海洋多糖科技园、厦门古龙酱文化园、漳浦天福茶观光园、仙游鲁艺红木园等工业旅游重点发展企业,涵盖了食品、保健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等领域。
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
        福建泉州顺美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顺美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商务部“中国出口名牌”企业,也是福建省第一批版权保护重点示范企业,福建省文化企业十强,主要生产陶瓷、树脂、纸制品等国际多元文化产品。集团为多家世界500强的企业提供设计服务(ODM)和代工服务(OEM),以及国内各类礼品设计与生产,客户包括沃尔玛、迪斯尼、乐购、可口可乐和雅芳等。
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一角
顺美陶瓷
        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是大型综合性陶瓷文化体验中心,也是德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置身其中,销往各国的琳琅满目的产品,让人切身感受世界各国的不同文化。游客还可实地参观陶瓷规模化生产中的各道工序,在陶瓷文化体验区亲身体验陶艺创作的乐趣,亦可直接与工作人员对接批零与个性化订制等商务合作。
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向协会秘书长陈良财介绍工业旅游情况
顺美集团经理池珠香翻阅福建省工业协会宣传册
        郑鹏飞总经理介绍,建立顺美陶瓷生活体验馆的初衷就是要按照“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建立工业旅游基地。2013年陶瓷生活馆开放至今,顺美集团已经接待了15万余名游客,获评省级观光工厂后,来访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有效扩大了集团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也培养了一批潜在客户群。据了解,大部分游客参观过后会选购产品,为促进销售提供助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14:26:55 | 只看该作者
工业旅游是发展工业文化的一种主要形式,依托工业旅游的开展,实现工业企业与消费端的有机结合,促进工业企业实现可视化、定制化、体验化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形成一批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同时通过企业文化的展示和与消费者的互动,倒逼企业不断丰富产品文化内涵,也让消费者更加认可企业产品。因此发展工业旅游可以全链条的带动产业发展,是发展工业文化的很好的载体。

        然而,当前的工业旅游存在缺乏创收、定位不明、体验与互动较为生硬,忽视游客的情感体验等问题。企业在发展工业旅游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工业文化打造,注重试点示范引领,注重改革创新,要引导加速要素集合、产业聚合、产城人文融合,进一步推进工业旅游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循序渐进,从提倡精品入手,对条件具备的企业、园区、集群优先开发,走以点带面的市场培育道路,避免盲目进入、一哄而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8:04 , Processed in 0.08826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