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05|回复: 0

[通知] 致瑞安池氏宗亲的一封信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发表于 2017-11-5 16: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致瑞安池氏宗亲的一封信
池氏渊源久远,脉络流长。自始祖定居前池,至今8个多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先辈们历尽艰辛、顽强拼搏,不仅开拓了繁衍生息的生存环境,而且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闪耀着池氏光芒的文化遗产,成为一面旗帜,一直维系、引领和激励着池氏族群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如今池氏在瑞安区域内已发展到9300多人,在全市众多的姓氏中排名第26位,前池地方也成为瑞安境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古村落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多次强调家族、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中央早就发出挖掘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新闻媒体一直在大力宣传各地典型,这种明晰的舆论导向,成为各地开展群众性文化研究活动的政治动力。当前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康乐业,“盛世修志”的热潮,正在全国各地兴起。远的不说,仅瑞安就出现30多家姓氏研究会,有的已开展多年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相比之下,池氏的行动显然滞后,由此产生的紧迫感、责任感驱使我们必须急起直追,有所作为。幸有池仁虎、池万松牵头,池仁圣、池如贤、池万银、池仁东、池万成、池万银(集云)、池万清、池万村、池仁敏、池江海、池万连等宗亲参与,组成池氏文化研究会筹备小组,拟订章程草案。经过多方努力,在瑞安市玉海文化研究会何会长的指导下,报请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姓氏文化研究中心批准,诞生了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成为其分支机构。今天召开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大会,难能可贵,可喜可贺!
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定位是,在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的指导下,参照其他姓氏研究会的运行方式,结合池氏实际,开展如下工作:一是在已形成的“池氏文化长廊”基础上,把研究工作向广度、深度和高度推进,着眼新发现,充实新内容,结出新成果,编印高质量、上档次的文献,争取向全国发行。二是搜集现代,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海内外敢为人先的优秀人才和成就显著的创业精英,并将业绩记入史册。三是弘扬池氏优良传统,尤其要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典型材料的搜集,为传递正能量发挥标杆和导向作用。四是加强横向联络,借鉴各地池氏族群发展经验为我所用,并争取全省乃至全国池氏联谊会在瑞安召开,借此提升瑞安池氏知名度,确立瑞安池氏的中心地位。
各位池氏宗亲,瑞安池氏文化研究会的诞生,是宗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池氏兴旺发达的百年大计。我们要以深邃的眼光、宽广的思维对待这一千秋事业。目前面临的当务之急是聚集人才和谋划发展大计。为此,我们虔诚呼吁并殷切期盼池氏企业家、海外侨胞和各位宗亲,勇于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四方英才,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池氏文化研究会发展。
祝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业绩辉煌,馨誉远布!祝池氏宗亲健康幸福!
    此致
敬礼
                      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姓氏文化研究中心
                    瑞安市池氏文化研究会
                 2017年11月4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7:38 , Processed in 0.10041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