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小燕:用创新推动公益融入日常生活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11 17:44: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月9日,由凤凰网、凤凰公益、一点资讯联合主办的“行动者联盟·2017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北京蔓兰酒店召开。本次发布会以“新益求新”为主题,发布了今年凤凰公益将与公益机构等多方联合打造的“爱在星空下”、“女童保护-防性侵一堂课”、“乡村儿童足球赛”等八个公益新IP,对“承诺胶带”、“救救‘爱豆’CPR练习垫”、“勇敢的娃娃”等优秀创新公益项目进行推介,并公布了年底公益盛典的评选方案。


    全国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奖”得主徐靓担任本次发布会的主持,北京电影学院96级明星班班长孔维,湖南台主持人齐思钧等明星也亲临现场,发布了他们今年将重点参与的“行动者联盟”成员项目。数十位公益界、学术界、创意界大咖出席了发布会,几十家主流媒体记者到场进行报道。

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

    凤凰网副总裁池小燕接受了凤凰公益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公益:池总你好,对于公益的跨界融合与创新,您有着怎样的思考呢?


    池小燕:其实公益是为社会解决可能政府和目前的机构暂时没有解决的问题,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解决整个社会的更大范围的问题,所以它需要各个领域能够跨界。可能从公益组织和创意机构来说,更多的是用它的想法跟创意,能够最先发起,后续需要企业跟更多的各界人士一起跟上,也需要有娱乐演艺圈、文化界的各界名人跟意见领袖,因为他们有更多的认知度,也有更多的个人号召力,他们可以号召更多人去关注这样某个事件。所以跨界是公益应该有的一个整体力量的组成。


    凤凰公益:现在企业也是越来越重视品牌公益建设,对此您有着怎样的建议呢?


    池小燕:其实所有的企业家都在谈,当企业它的真正的市值超过10亿以上的时候,它最后就是一个社会型的企业,它更多的是承担社会责任跟推动更多的社会问题的解决。所以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它除了要对股东、对员工、对它的投资者负责,要做好产品,做好它所在领域的一些基本的工作之外,要更多的回馈社会,所以企业越来越多希望能够跟公益结合。从我的角度,我觉得企业其实真正要做的是说跟它本身的产品,跟它的目标受众能够有更多的结合的公益行动可能会更加落地,也更加实在一点。而不是为了作秀而作秀,也不是因为某一个公益企业,让它露几个企业的Logo,或者产品露出,这样做其实意义不是很大。但是也有一些好的实践,比如说我了解到当时我们跟GE有一个创新的合作,我当时印象很深刻,当时GE有很多医疗产品,其中有一个就是血糖检测仪,它会把血糖检测仪随同凤凰网的公益活动发放到一些比较偏远的一些落后的地区,然后给那些糖尿病的潜在患者使用,还有专人教学。比如修正药业,他们会把他们的一些药品送到那一些比较偏远的,可能常规的物流到不了的地方,这样就把他们企业的产品跟社会的公益跟商业结合在一块,这样的公益我认为是对企业品牌来说更加的实在的,也是真正能够回馈社会的一些行为。


    凤凰公益:作为凤凰网打造的又一个公益品牌,您对行动者联盟的未来有怎样的期许呢?


    池小燕:其实我今天的收获很多,我更认为行动者联盟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有很长的路要走。真正的公益可能,我今天听到徐老师(徐永光),他讲到140个国家,就是路人的三个问题的问答(徐永光:“有一个很让我们沮丧的调查报告,就是盖洛普在2015年对140多个国家做的公益调查,盖洛普调查15万人,平均一个国家一千人,问了几个问题:你上个月参加过志愿活动吗?你上个月给公益组织捐过款吗?你帮助过陌生人吗?在这140个国家,中国排名140名。这说明我们公益领地越来越小,竟然都小于90年代,这真的很令人沮丧。”),我的确觉得可能中国还处在一个发展中的状态,所以大家的公益行动其实相对来说还是偏弱的,很多人可能被一个活动所感染,比如说我每次在现场的时候,我一看到留守儿童的话题,一看到一些儿童的问题上我都会忍不住的感动落泪,但是到行动的时候发现可能因为各种事情忙起来,可能就把这个行动又忘了。其实中国人更多的需要我们有一些比较好的创意跟一些创新的行动,有更多的更便利的渠道和更加有趣的一些行为,能够让大家真正的把公益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融入到日常的生命状态中,这个公益力量才是真正无穷的,而不是被一次点燃,被一次感动了,然后行动一次,这样的公益其实不是我们常规意义上说的可持续的公益。所以行动者联盟更多想搭建一个平台,更多的用创新去推动公益能够走得更远,能够让更多人真正的行动起来,把公益变成一个动词,这是我们整个行动者联盟的一个主旨,也是未来可能要走很长路的一个大的愿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1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5-18 10:35:3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池小燕宗亲来自哪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9:30 , Processed in 0.08252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