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55岁池淑珍:跑步游泳俯卧撑每天都练两小时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5 12:53: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5岁池淑珍

跑步游泳俯卧撑每天都练两小时

跑步半小时、游泳半小时、仰卧起坐100个、俯卧撑20个,每天坚持锻炼俩小时。这就是家住丽华苑小区的55岁居民池淑珍,她这样健身已经有十来年了。8日上午,记者见到她,了解这位运动“达人”的故事。

早上5点多起床,做好准备活动,跑步出门,来到长风桥西活动广场,进行半小时的长跑运动,池淑珍一天的健身就开始了。记者看到,55岁的池淑珍,穿上运动服,扭胯弯腰,步伐矫健,不细看真不像是年过半百的人。

“天气好,我就在外面锻炼,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天气不好就在健身房练,反正每天总要活动够时间。”池淑珍说,1994年她大病了一次,做手术、卧床休养大半年。从此,她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

跑步是最容易“上手”的,但是跑的时间长了也会枯燥。池淑珍就在增加长跑时间的同时,做仰卧起坐、俯卧撑。从每天十几个到最后的仰卧起坐100个、俯卧撑20个,她都能轻松“拿下”。“老伴在我的带动下,也逐渐开始健身,陪我跑、去健身房练器械。”池淑珍笑着说,能在健身的同时享受旅游的快乐,也是一种收获。

2004年,她开始和跑友们参加户外徒步活动,省内名山大川基本上都登顶成功。此外,她还坚持了11年的冬泳,现在每天都要去中北大学游上半个小时,打球、跳绳更是一个都不落下。

健身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池淑珍这位运动“达人”还在去年报名参加了省城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一出马就拿到了半程全省第三、国际第六的好名次,连“太原跑友群”里的小伙子们都佩服得不得了。

已经报名参加省城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的池淑珍,为了备战,已经加强了锻炼强度,准备在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其实也没想太多,能储存健康,有个良好的心态,这是我健身这么多年最大的愿望。”池淑珍说。

本报记者张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5 13:05:52 | 只看该作者
每年的9月、10月、11月被称为“跑马季”,马拉松爱好者们开始陆续参加全国乃至全球的马拉松比赛。
   虽然遭到丈夫和儿子的反对,59岁的池素珍仍没有放弃自己的长跑爱好。10月13日上午,她忍着双膝的酸痛,沿着太原汾河公园岸边的步行道跑了20公里。11月,池素珍将赴国外参加马拉松比赛。她最近坚持每日长跑保持身体状态,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在国内,像她这样奔波各地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长跑爱好者,被称为“赶马族”。
   自2010年太原举办首届马拉松赛事以来,太原市长跑爱好者逐年增加,长跑已成为这座城市社会生活新风尚。现在,一年一度的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大餐”,显然已无法满足太原长跑爱好者们的“胃口”,很多长跑爱好者纷纷加入“赶马族”。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道吸引着他们,奔跑带来的自由和率性的感觉,让他们乐此不疲。
   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赶马族”,倾听他们的“跑马”背后的故事。
A “传奇大妈”池素珍:要出国跑马拉松
今年,池素珍报名参加在华盛顿和纽约举办的马拉松,这两场都是国际知名马拉松比赛。过去5年,池素珍参加过国内各个城市举办的几十场马拉松比赛。这次出国跑马拉松,是为了圆她“60岁前参加国际知名马拉松赛事”的梦。
   其实,在2014年的时候,池素珍就已成功报名参加华盛顿和纽约马拉松,最终因办理出国签证时没能通过而遗憾放弃。今年,她早早准备好了材料,其中包括她参加国内马拉松比赛的奖牌及照片。在北京办理出国签证时,签证官看了她带来的资料,只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通过她的申请。
   池素珍是54岁时迷上长跑的,开始练习长跑时,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到国外跑马拉松。2010年,池素珍曾一度陷入在她看来“个人生活最为灰暗的一段时光。”当时,她进入更年期,双下肢发生不明原因的浮肿;两个儿子,一个在北京工作,一个在国外读书,丈夫在外地工作,全家人聚少离多。孤独、苦闷,让池素珍感觉生活乏味无趣。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了解到太原将举办马拉松比赛。一个想法在她脑中浮现:“我要报名参加马拉松。”
   汾河景区沿岸的步行道,是太原长跑爱好者的聚集地。2010年7月一天清晨,池素珍来这里长跑,跑了5公里。迈步向前,眼前风景如画,那些缠绕心头的苦闷随风而去,让她感到放松。
   2010年9月,池素珍参加了太原国际马拉松赛的半程比赛,并获得“半马”女子组第五名的成绩和1600元奖金。这个成绩,虽是她经过1个多月努力训练所得,却也着实让她在亲友圈中引起一片惊诧声。“我从小就喜欢体育。参加工作后,我一直坚持体育锻炼,经常打羽毛球和游泳,所以参加长跑后,能很快适应这项运动节奏与要求。”对大家的好奇,池素珍如此解释。
   与年轻的长跑爱好者不同,因为年龄不占优势,迷上马拉松运动的池素珍,时常感到一种时不我待的急迫。而她痴迷马拉松的状态,引起了家人的担忧。2012年,她参加太原马拉松,因剧烈运动后饮水过量,昏倒在赛道上。身体恢复后,亲人们都极力反对她长跑。她休养了半年,2013年又开始长跑。北京马拉松、郑州马拉松、大连马拉松……她挨个报名参赛。“趁着年龄和身体允许,去挑战极限。”这是池素珍的座右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7:24 , Processed in 0.09985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