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78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彬锋:奉献爱心济苍生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0 22:12: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旬邑,提起池彬锋,很多人都熟知,并不因为他是旬邑县博仁医院院长,而是因为他一件件的善心义举,感动着旬邑群众。

  “博施济众,仁言惠行”,这是池彬锋一直以来的行事格言。40岁的池彬锋老家是彬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小时候,由于家里条件不好,他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高中毕业后,他不得不放弃了继续学习的机会,踏上了打工创业之路。

  “我做过技工学徒、干过酒店后厨、还干过旅行社导游……打工这七八年真是啥都干过,虽然干过很多工作,尝尽了各种辛酸,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创业梦想。”池彬锋说,打工期间,他坚持求学深造,增大知识储备量,并自费完成了临床医学大专学业,经过多年实践,他在医学上也小有成就,先后被云南、安徽等地医院聘任为主任、副院长等职位。

  由于有医院工作的丰富经历,这为他的创业梦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2012年,他满怀创业激情创办了旬邑县博仁医院,经过几年的努力,医院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了旬邑县优秀民营医院,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旬邑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优秀卫生管理人才”等殊荣。

  虽然,池彬锋经过多年努力拥有了自己的事业,但是,他也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全心服务、扎根社会、回报群众”理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经常组织开展下乡义诊、积极参加捐资助学、帮贫扶困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开展下乡义务诊活动1600余次,诊治病人13.5万人次,为旬邑县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用28.74万元;累计捐资助学15万元。

  去年3月,在得知旬邑县太村镇南宫村王宇轩小朋友被确诊患白血病,需要巨额的治疗费用,池彬锋迅速组织全院职工募捐,为王宇轩筹得资金8000余元,连夜送往王宇轩家长手中,解决了王宇轩家的燃眉之急,并将王宇轩送到上级医院,全程陪同手术,鼓励其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10月,在回家的路上,他遇见因残疾而生活困难的崔望伟,便及时将崔望伟带回医院,安排其生活和住所,并让其在医院上班,按期发放工资,保障了崔望伟正常的生活。组织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健康行动,为旬邑县300多名环卫工人发放了价值15.6万元的爱心体检卡;“八一”建军节,组织医院12名专业技术人员,带着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慰问金,看望值守在工作一线的消防官兵……池彬锋一次次的善举影响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池彬锋成功不忘初心,大爱回报社会。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尽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发表于 2019-9-6 19:11:21 | 只看该作者

 池彬锋,男,汉族,1977年12月生,旬邑县博仁医院院长,政协旬邑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2017年9月入选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池彬锋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自幼经历坎坷,饱尝艰辛,由于经济原因,1995年高中刚一毕业,就不得已外出打工谋生,他一边工作一边抽时间自学,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于2001年圆满修完了临床医学专科的所有学业,并取得行医资格证。2001年10月至2005年12月,他先后被聘任为云南省富民县捷莉亚医院后勤主任、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民望医院副院长。经过多年临床实践,他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2012年9月,本着“以人为本、全心服务、扎根社会、回报群众”的理念,他毅然辞职返乡,创办了旬邑县博仁医院。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已累计开展义务诊疗活动1600余场次,免费诊治病人 13.5万人次,为贫困群众减免医药费28.74万元,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达15万元。2016年3月,旬邑县太村镇南宫村王小宇(化名)被确诊为白血病,巨额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窘境,得知情况后,池彬锋号召全院职工募捐,为其筹资8000余元,并第一时间送到王小宇家人手中。2016年10月,池彬峰偶遇因残致贫的崔二伟(化名),了解到他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就主动安排其到医院后勤处上班,解决了崔二伟一家人的基本生活。2017年4月,他为县上的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爱心体检卡390份,喝水杯子390个,累计金额达15.6万元。2017年7月,池彬锋带领12名医护人员为旬邑县36名消防官兵免费进行了体检,并送去了价值1.5万的慰问品、慰问金。
  多年来,池彬锋不但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众,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敬佩,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板凳
发表于 2023-6-4 22:25:24 | 只看该作者

来源:文明陕西
时间:2022.7.28

好医生长期开展义诊

倾力帮助困难患者

池彬锋,男,1977年12月出生,陕西省旬邑县博仁医院院长。他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救助白血病患儿,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体检卡,慰问消防官兵,开展下乡义诊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防疫物资极度匮乏,他为旬邑县疫情指挥部筹集到价值2万余元的医疗物资。

出身贫寒,敢于追梦,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走进素有渭北“西双版纳”之称的大美旬邑,每当提起池彬锋这个名字,人们总会为他竖起大拇指,这不是因为他是旬邑首家民营医院的院长,而是他的善行义举遍布了旬邑的角角落落,深深感动着每个旬邑人。

池彬锋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小时候,由于家里条件不好,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高中毕业后,他就放弃了继续求学的机会,踏上了打工创业之路。在这之后的七八年间,他从技工学徒到酒店后厨洗菜员到旅行社导游再到连锁酒店经理,尽管干了很多工作,尝尽了各种辛酸,但他没有放弃学习,创业的梦想。尝试过各种行业各种工作后,他始终觉得学习是唯一的出路。通过不断的求学深造,他自考完成了临床医学大专学业的学习。2001年、2005年,池彬锋先后被聘任为云南省富民县捷莉亚医院后勤主任、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民望医院任副院长。2012年,他创办了旬邑县博仁医院,经过几年的努力,医院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旬邑县优秀民营医院。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旬邑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优秀卫生管理人才”等殊荣。

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患儿

办院以来,池彬锋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全心服务、扎根社会、回报群众”的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经常组织开展下乡义诊、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困帮贫等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开展下乡义务诊治活动1600余次,诊治病人13.5万人次,为旬邑县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28.74万元;累计捐资助学15万元。

2016年3月,旬邑县太村镇南宫村王宇轩小朋友被确诊白血病,需要巨额的治疗费用。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池彬锋迅速组织全院职工募捐,为王宇轩小朋友筹得资金8000余元,连夜送往王宇轩家长手中,解决了王宇轩家的燃眉之急,并亲自将王宇轩送到上级医院,和小朋友的家长一起确定诊疗方案,全程陪同直至手术结束,鼓励他们一家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帮助照顾他们的生活,奉献了最温暖的爱心。

扶贫帮困助力脱贫攻坚

国家扶贫政策开展以来,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职工高度重视,作为民营医院的带头人,池彬锋脑子里也始终装着贫困群众。2016年10月的一天,池彬锋在回家的路上,偶然遇见残疾生病的崔某。当时,崔某正蜷缩着身体伏在路边,痛苦难忍。池彬锋见状,立即停下车,上前询问情况。当他得知崔某因病无钱医治硬撑着无法回到家里时,他两眼立马湿润了。他不顾患者身上的污浊,将其扶到自己车上。那天,他没有回家看望家人,而是将患者送到了自己的医院,召集医生护士,免费为崔某进行诊疗护理。当他得知崔某因残疾无法下地劳动,且求职困难后,就决定为其安排住处和一份保洁工作。崔某病愈后,感激的握着池彬锋的手说:“你真是一个大好人,谢谢你救了我”。池彬锋说:“叔,您过奖了,我就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事后,他的朋友曾对他说,你真有胆量,不怕是个碰瓷的,反讹你一把?池彬锋说,看他病的那个样子,在我眼里就是一个病人,没想那么多。崔某在医院工作期间,他按时按期发放工资,保障了崔某正常的生活开支。

不忘乡梓回报社会

池彬锋虽然靠自己的努力打拼早已摆脱幼时的贫寒,但他的人生中也得到过很多人的关怀和帮助。他说,自己能做的就是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2017年4月,池彬锋组织开展了“关爱城市美容师”健康行动,为旬邑县300多名环卫工人发放了价值15.6万元的爱心体检卡390份,爱心保温杯390个,让真情温暖了城市美容师,架起了互帮互助的连心桥。

2017年7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池彬锋组织医院12名专业技术人员,带着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慰问金,看望值守在工作一线的消防官兵,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夏日的清凉,并为36名官兵免费做了身体检查,军民手挽手,鱼水情深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池彬锋率先向旬邑工商联捐款1万元。在全国医疗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他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向旬邑县卫健委筹集医疗物资,累计捐赠N90口罩200个,外科口罩400个,医用洗手液4瓶,累计价值5000多元;县融媒体中心捐赠N90口罩50个,外科口罩200个,医用洗手液3瓶,价值700多元;向县国税局捐赠N90口罩50个,外科口罩200个,医用洗手液3瓶,价值1700多元。

2021年10月,旬邑暴雨导致房倒桥断路毁,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极大地阻碍。池彬锋忧心忡忡,为了让道路交通、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他率先向旬邑县工商联捐款一万元用于防汛救灾,随即将募集到的2000元一并交给了工商联。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地板
发表于 2023-6-4 22:41:25 | 只看该作者
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

2022年7月28日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5#
发表于 2023-6-4 22:44:23 | 只看该作者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池彬锋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自幼经历坎坷,饱尝艰辛,由于经济原因,1995年高中刚一毕业,就不得已外出打工谋生,他一边工作一边抽时间自学,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于2001年圆满修完了临床医学专科的所有学业。2001年10月至2005年12月,他先后被聘任为云南省富民县捷莉亚医院后勤主任、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民望医院副院长。经过多年临床实践,他积累了丰富的医疗经验,2012年9月,本着“以人为本、全心服务、扎根社会、回报群众”的理念,他毅然辞职返乡,创办了旬邑县博仁医院。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已累计开展义务诊疗活动1600余场次,免费诊治病人 13.5万人次,为贫困群众减免医药费28.74万元,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达1.5万元。2016年3月,旬邑县太村镇南宫村王小宇(化名)被确诊为白血病,巨额治疗费用让家庭陷入窘境,得知情况后,池彬锋号召全院职工募捐,为其筹资8000余元,并第一时间送到王小宇家人手中。2016年10月,池彬锋偶遇因残致贫的崔二伟(化名),了解到他面临的实际困难后,就主动安排其到医院后勤处上班,解决了崔二伟一家人的基本生活。2017年4月,他为县上的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爱心体检卡390份,保温杯390个,累计金额达15.6万元。2017年7月,池彬锋带领12名医护人员为旬邑县36名消防官兵免费进行了体检,并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

[color=rgba(0, 0, 0, 0.9)]多年来,池彬锋不但悬壶济世,守护一方百姓健康,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群众,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敬佩,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7:02 , Processed in 0.11485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