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08|回复: 0

[新闻] 助人为快乐之本—记“感动韶关十佳道德模范”候选人池...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57
发表于 2017-9-15 00: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惠珠

池惠珠


图为池惠珠。照片由本人提供


  今年55岁的池惠珠,凭着心中“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信念,多年来资助了11名贫困学生,帮助白血病患者筹集善款,帮助聋哑儿童安装人工耳蜗……在她心里,帮助别人,是她最快乐的事情。


  发动爱心人士一起捐资助学


  为什么会加入助人为乐这支队伍?“因为,从小我就受雷锋精神的影响,帮助别人、力所能及地做好事,是我一生的事业。”面对记者的提问,池惠珠真诚地回答。  


  1990年,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池惠珠资助了一名大学生。看着大学生脸上喜悦的笑容,让池惠珠坚定了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的信念。接下来几年,她又陆续帮助另外10名贫困学生,其中8位是西部少数民族学生,共捐款10990元。“有几名已经读完大学了,还有3名贫困生,我会一直资助他们读完大学。”池惠珠表示。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作为团中央中国青年网和中国志愿者网论坛版主,池惠珠利用网络等平台发动募捐,共同帮助贫困学校和学生,得到网友们的踊跃响应。2013年11月,央视等媒体报道了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正昌儿童福利学校新校长马乐,放弃澳州百万年薪,回乡照顾181名孤儿的事迹。经她发动,河北省涿鹿县一公司捐款10000元给正昌儿童福利学校,深圳三名爱心人士也购买了一批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寄去正昌儿童福利学校。  


  在池惠珠的组织下,向受捐人、单位寄去的学习用品、生活物质等各种爱心包裹,捐出了197件(袋、箱),其中由池惠珠寄出的就有31个爱心包裹。“爱心人士捐的钱和包裹我不经手,而我提供地址,由爱心人士亲自寄往学校,老师或支教志愿者收到后分配或购买学生急需用品发放,我核对后在网络公布。”池惠珠表示,她和这些爱心人士共捐款75260元,资助贫困生共75人。


  帮助困难家庭减轻负担


  除了捐资助学,池惠珠还常常帮助一些残疾儿童,帮助他们减轻家庭负担,帮助他们重获健康。“助人为乐能净化心灵,完善人格,提升愉悦和幸福感。”常年奔波在助人一线的池惠珠告诉记者。  


  2010年4月,在厦门打工的民工吕文彬在海滩拣到一名不满一周的男婴,身患有白血病和唐氏综合症,好心的吕文彬苦于无力给男婴治疗。得知这个消息的池惠珠,立即与吕文彬取得联系,告诉他可向当地红十字会、民政局、慈善会申请医疗救助。在池惠珠与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这名男婴获得20多万元捐款用于治疗。  


  “2012年,我从一个受助人那里得知,远在新疆兵团农六师的职工浦重修,有4个女儿先天性聋哑,因为家里贫穷没钱安装人工耳蜗,小孩一直得不到治疗。”池惠珠回忆,当时一家几口人的开销全靠浦重修一人务农支撑。为了能让小孩及时得到治疗,池惠珠联系了农六师团委干事吴岢峰,帮助老浦带女儿去民政部指定医院安装人工耳蜗。当时,池惠珠为帮助老浦的4个女儿能得到更好的治疗,她专门联系了民政部、上海的医疗机构,并帮助他解决往返的食宿、车票等问题。最后,经过一番思考后,浦重修带着4个女儿在当地的乌鲁木齐进行了治疗。  


  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帮助四川的果农联系水果商,让他们解决销售问题;帮助兔唇的孩子申请免费兔唇修补手术……粗略计算,她和大家帮助贫困病人超过5人,病人共收捐款23.73万元,减免和全免的医疗费难以统计。  


  助学、助医、助残、当义工,耗去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但是她却获得了快乐!“我会继续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池惠珠坚定地说。  




2017年05月22日 10:45 来源: 韶关日报 作者:韶关日报记者 杨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15 , Processed in 0.09882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