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49|回复: 0

[资料] 《寻根》杂志简介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发表于 2017-9-11 15: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寻根》杂志是由大象出版社主管、主办的综合类文化期刊,双月刊,1994年创刊,迄今已经走过了十四个年头,出版了81期。经过多年发展,《寻根》在国内外文化界、学术界、知识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越来越高,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期刊先后获得连续获得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第三届国家期刊奖提名奖、首届中国国际封面文化博览会最优秀的杂志封面奖,连续三届获得河南省二十佳期刊、河南省一级期刊称号,入选全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行列。

宗旨和办刊理念:

《寻根》以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为己任,扎根于博大精深的华夏文化之中,多视角探寻中华民族文明之源,融学术性文化性知识性为一体。

《寻根》以文化、血缘为纽带,以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为内容,以两岸三地、全球华人为范围,结合学理,突出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融文化寻根、血缘寻根和山水文化、文化遗产的探寻为一体,突出同文同种、同根同源、同山同水的办刊理念,全方位、多视角探寻中华民族的文明之源。

特色栏目:

《寻根》内容丰富,栏目众多,格调高雅,清新丽人,在众多的文化期刊中独具特色。特色栏目有:寻根寄语、特别关注、寻根专题、百家纵横、东西风、民俗志、寻根扫描、寻根发现、田野调查、寻根情结、艺文志、姓氏谈、谱牒研究、家族史、移民追踪、乡土影像、文化遗产等。

风格:

《寻根》图文并茂,设计典雅,装帧考究,文笔流畅,印刷精美,每期上百幅的精美插图,使读者在阅读文字的过程中,能享受到美的风采。

订阅:

为便于读者订阅,《寻根》采取灵活的订阅方式,既可以在当地邮局订阅,也可以直接向杂志社邮购,还可以在当地的书店购买。国内刊号:CN41—1209/K,国际刊号:ISSN1005—5258,邮发代号:36—10,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

联系地址:

郑州市经五路66号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0371—65715409、65732061

E—mail:xungenzazhi@sina.comxungenzazhi@yahoo.com.c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8:18 , Processed in 0.16002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