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姓氏介绍] “皇甫”身份证姓“皇”民警说不能改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8-20 09:5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皇甫”身份证姓“皇”民警说不能改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 祖祖辈辈都姓皇甫,可在新办理的户口簿上派出所却给改成姓“皇”。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要求派出所把姓氏给改过来,民警却说不能改。
  
   据商丘报业网—京九晚报报道,柘城县皇集乡皇集村皇甫姓氏的村民有3000余人。据其家谱上显示,皇甫姓氏系炎帝22世孙殷商微子启之后裔。
  
    村民皇甫绍华向记者讲述了因姓氏之错误给他带来的麻烦,他经常出差在外,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都是用的复姓,唯有自己的身份证上的姓氏是“皇”,办什么事情都不方便。整个家族的人多次到皇集派出所,情愿出钱把姓氏改过来,但派出所的民警嫌太麻烦,不愿给改。
  
    记者来到皇集派出所了解此事时,所长室的门开着,当记者问一个身穿皮夹克的男子所长是否在所里时,该男子说不知道。
  
    记者拨通了所长李金印的手机后,就此事向他咨询。他说:“改姓的事要等到明年元旦以后,等局领导批准了我们才能在微机上改。至于皇集村部分村民的姓氏问题,我们是根据村里统计人口时的报表为他们办理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刘春正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9:01 , Processed in 0.04854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