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姓氏介绍] SUO姓的烦恼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8-20 09:4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O姓的烦恼
  
  
   来源 云南电视台报道
  
   名字原本就是区别人与人的一个符号,有特点、易识别、又朗朗上口是最好的。可是近年来随着信息数据化管理的普及,一些稀有性氏无法用电脑录入,一系列的麻烦由此而生。比如下面这位锁先生。
  
    这位先生姓“suo”,他的姓氏是这样写的,上面一个此时此刻的“此”,下面一个夕阳的“夕”。小的时候,“suo”先生常常为自己特别的姓氏感到自豪,因为会引起别人的好奇和关注。可是近年来,由于他的姓氏在电脑中无法输入,他的烦恼也随之而来了。
  
    “suo”先生:像我的银行卡、存折、医疗保险卡都是错别字。
  
    在“suo”先生的存折、医疗保险卡、考试成绩通知单上,他的姓被一一写成了五花八门的谐音字或者用此/夕,甚至用问号等符号来代替。在老的身份证上,他的姓是用手写的,可现在更换第二代身份证,不允许手写了。由于姓氏微机无法录入,因此他无法更换二代证。有了孩子之后,“suo”先生的烦恼又延续到了孩子身上。
  
    “suo”先生:在幼儿园他也是经常被老师喊成错别字的名字,什么姓“此” 姓“梦” 姓“夕”,引来好多小朋友的嘲笑。
  
    “suo”先生来自大理洲一个白族乡的农村家庭,在他的家乡姓“suo”的也不多,大约有100多人。在常用的新华字典上查不到“suo”这个字,“suo”先生曾经翻阅过7、8种汉语词典,最后只在《中国字海》一本字典里找到了这个字。
  
    “suo”先生:我希望通过《都市条形码》让广大市民认识这个字,让这个字能够进入字典,包括以后进入常用的字库,让我们“suo”家的子孙后代不要再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1:07 , Processed in 0.09166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