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95|回复: 0

[姓氏介绍] 本人遇过的奇怪姓氏(转)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发表于 2017-8-20 09: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人遇过的奇怪姓氏(转)
  
   (作者:我系小蜜蜂 )
  
  
  
   我姓李,天下第一俗姓。有一次参加饭局,桌上15人里有11个姓李的。大家都说李姓多是因为李唐王朝的缘故,我从生理学的角度补了一句:姓李的生殖能力强大也不容忽视。众李男连声称是。
    讨论大姓很是无趣。因为职业的原由,本人经常在外出差或在办公室接客,碰到各色人等,见过很多稀奇古怪的姓。在国内稀有的姓氏很多,但古怪而有趣的就不多了,现贡献出来,看大家是否也曾碰见过。
  
  北京某加油站有个姓“尿”的,而且此人还叫什么“尿远方”!这条重要信息是小姨子大力提供的,当时尿先生应聘加油站填写履历表被小姨子及时发现,火速用800里加急给我发了一条报喜短信。2006年元宵节我出差北京看望小姨子时,有幸和尿先生握了一下手,顿觉尿意盎然。
  江西有个副厅级干部姓“操”,姓得强劲有力、春情勃发,名字却温柔,全名叫操香水。见过真人,在江西省厅级部门通讯录上能查到此人;在湖北武穴市见过一个姓“日”的,名字不记得了。据了解,姓“日”的主要分布在云南大理。
  
  在浙江大学光电工程系见过一个姓“死”的,姓得太没有前途了!听说这个姓的人取名字一定要有一个“生”字,他的名字叫“死树生”。
  3年前在浙江宁波全国体育大会上见过姓“闻人”的,觉得这个姓还满嗲的,据说全中国只有1000多人姓闻人,主要分布在浙江。百家姓记载有81个复姓,宰父、慕容、闻人、第五都蛮好听。
  
  QQ上一个朋友姓“门”,我的一个朋友他说听过最奇怪的姓是“神”,合起来刚好是“门神”,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前一阵在skype上面遇到一个常州人姓“是”,据说全国有8000人。他们可考虑以下名字:是的、是吗、是否、是不是。
  
  西安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工作会上,发现有个做志愿者的女大学生叫“羊聚”,她父母和那些给孩子起名“杨伟”的一样缺根弦。“羊”姓是很古老的姓。
  上高中时曾经遇到一个师兄姓“把”,随后遇到一个学妹也姓“把”,后来知道他们是兄妹,于是全校就两个姓“把”的。据说全国就常州溧阳和北京郊区一个村有这姓。
  
  99年在昆明世博会碰见个姓“明”的,叫明志娟,云南音乐学院的年轻老师,漂亮的不得了,就是矮了点。我问她是不是少数民族,她说不是。明姓者据说是战国百里奚的后代。
  有次在湖南岳阳开血吸虫防治工作会,席位牌中有个姓仉(音掌)的。认识后,听他说经常被误读成“仇”、“几”,那叫一个郁闷。
  
  初中时隔壁班有个女孩姓“应”,老家浙江的,叫“应美儿”,小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名字特动听,当然人也很漂亮。现在,听着象“E-MAIL”。
  福建兴业银行企业银行部有个姓“茶”的,他老婆姓“胡”,他们的儿子居然取名为“茶胡”。这个名字让小家伙在学校很郁闷。
  
  还有个怪姓我得干咳一声才好意思说,姓“逼”,那人还偏偏是个女的,海南三亚人,有可能是黎族的,没追问她。幸好她取了两个字的名字,好叫点。名字忘记了,记得当时我使劲想记住她的名字,偏被她奇特的姓冲淡了。
  世上竟然有姓“香”的,叫“香玉仪”,厦门大学美术学院的。我刚认识她的时候觉得这个名字真好听。
  
  去年在北京吃饭时碰见过一个叫“职业高”的人,姓和名一气呵成,显得很有成就感,北京博爱眼科医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1:21 , Processed in 0.087252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