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26|回复: 0

[论点] 净空法师:【不是烦恼找你,是你自寻烦恼】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3
发表于 2017-8-1 13: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净空法师:【不是烦恼找你,是你自寻烦恼】

现在虽然有科技,我们的生活比不上古人,古人心清净,真有快乐,现在人没有快乐,现在人生活在恐怖当中。

无论多高的地位、多大的财富,他心性不安。

我见过,亿万富翁,告诉我晚上睡觉吃安眠药,吃上瘾了,没有安眠药不能睡觉,你就想到他多痛苦。地位再高,一天他要听多少事、多少信息。

古大德教给我们,「知事少时烦恼少,识人多处是非多」,

你要认识那么多人干什么?那是非就多。

一个人清心寡欲,我大概有五十多年没看电视,不看报纸,没有杂志,我这里没有信息,我手机都没有,丢掉了。省事!

何必要听那么多信息?给你带来烦恼。

不听,心清净,你有权利放送这些信息,我有权利不接收。

我每天看的是佛经、圣贤典籍,我跟圣人在一起,跟佛菩萨在一起,你说有多快乐。

说明这个事情现在人行,可以能跟古人同样的心情、同样的磁场,只是你愿不愿意干。

愿意这里打听,那里去打听,你有麻烦可大了,是你自找烦恼,叫自寻烦恼;不是烦恼找你,你找烦恼。

我们只要是不肯,不接受烦恼,它就没办法找我。

我们突然碰到这个事情,我们看得比他清楚,看得比他准确。心地愈清净,起心动念是智慧。

不能有欲望,就是不能有自私自利,不能有名闻利养,不能有贪瞋痴慢,这个东西害死人的,有这个东西,智慧就生不起来。负面东西全部排除,统统放下,你遇到的,那个反应是智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10:51 , Processed in 0.07938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