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17|回复: 0

[时政]  祖国、国家、政府、政党的区别 

[复制链接]

14

主题

41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9
发表于 2017-7-25 13: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路人甲 于 2017-7-25 13:12 编辑

《 祖国、国家、政府、政党的区别 》

①“祖国”,是一个地域、文化、历史、宗教、有时是民族及人种概念,我们的“祖国”,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东亚大国,她以汉民族为主体,信仰儒释道三教,至今有5000多岁了。
②“国家”,是一个政治概念,“国家”一般包括行政机构-政府、司法机构-法院、立法机构-议会(在中国大陆叫“人民代表大会”)。目前中国大陆人嘴里的“国家”,一般指“中华人民共和国”;而在台湾人嘴里的“国家”,一般指“中华民国”。

③“政府”,是指“国家”的行政机构,可以说只相当于“国家”这个概念的三分之一。

④“政党”,是指用来组织竟选、获得执政权的组织。正常国家都有很多政党,反对哪个党支持哪个党,都是个人自由。

     祖国、国家、政府、政党之间关系的比喻 用个比喻来说:祖国就是一块地盘;国家就是这块地盘暂时在谁的名下;政党就是 正在保管和开发这块地盘的开发公司经理,一党制只有一个经理,多党制则有几个经理竞争上岗;政府就是经理(政党)在管家时组成的一个班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6:27 , Processed in 0.05022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