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94|回复: 0

[史料] 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科技园:池星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57
发表于 2017-7-14 13: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chí)
  每年都回原籍扫墓
  人物: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科技园 池星
  籍贯:湖北襄樊市襄阳区石桥镇黑龙集村
  爱好上网、写作的池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对于新年祝语,他的反应非常快:“祝广大工友新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故事:主管对他印象深刻
  池星祖祖辈辈居住在石桥镇黑龙集村,村里有100多户姓池。20年前,父母亲一家人搬到周洼村,该村就他一家姓池。每年,他都会和父亲一起回黑龙集村扫墓、祭祀祖先,并给同族长辈拜年。从上学到现在,池星没有碰到过一个同姓的外地人。
  初到车间,女干部点名时多看了他几眼,然后说:“你真的姓池?”池星大胆地把身份证递给女干部:“是的。池姓是一个很少见的姓,排在百家姓的211位。”女干部见他说得很流畅,非常高兴:“我记住你的姓了,我是你未来的主管。好好干。”后来,池星对主管交待的事都认真对待,得到过多次表扬。
  渊源:祖先是秦国大司马公子池
  据池星介绍,池姓出自嬴姓,始成于战国时候的秦国。战国时,秦国有个王族名叫公子池,他是秦国的大司马。他的家族繁盛,其后代就以他的名字为姓,遂成池姓。池姓是一个大分散、小聚居、人口不多、分布极广泛的族姓,目前在福建、湖北等省居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1:32 , Processed in 0.09666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