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05|回复: 0

[浙江] 浙江瑞安“池万胜”在前池池氏大宗祠落成典礼上的讲话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57
发表于 2017-5-3 09: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浙江瑞安前池“池万胜”在前池池氏大宗祠落成典礼上的讲话

各位长辈、各位宗亲、各位嘉宾:
    在这阳光明媚、万物争辉、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前池池氏大宗祠落成的隆重庆典活动。这是我们池氏宗族的一大喜事。我们身为池氏宗族的一员,无不欢欣鼓舞。在此,我谨代表大日建新村全体池氏宗亲,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在建祠工作中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宗亲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时此刻,我们自然要追根溯源,缅怀列祖列宗。我们池氏源于春秋时蠃姓,是名副其实的炎黄子孙。几千年来,池氏祖先筚路蓝缕,开基创业,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光辉灿烂的篇章,涌现出了一位位光耀四海的仁人志士、名流大家。我们身为池氏的后代,理应弘扬祖宗的良好品德,继承祖宗的未竟事业,发奋图强,光宗耀祖。
    此时此刻,我们面对着气势恢弘,肃穆庄严,古朴典雅,工艺精湛的池氏大宗祠,心里充满了无比的兴奋和自豪。大宗祠的建成,预示着池氏宗族的兴旺发达,更是为地方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化景观。池氏大宗祠的落成,使我们感悟到了众志成城的古训,也感受到了合族团结的力量。
    各位宗亲、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看我宗祠,气宇轩昂,巍峨屹立;想我池氏,瓜瓞绵延,英才辈出。让我们在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大好形势下,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与时代同进步,与国运共昌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迎接池氏宗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2011年5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7:47 , Processed in 0.09584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