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194|回复: 0

[人物] 重庆:九龙坡公选处级干部 20名群众当评委

[复制链接]

38

主题

135

帖子

3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发表于 2017-7-12 19:5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重庆:九龙坡公选处级干部 20名群众当评委
重庆:九龙坡公选处级干部 20名群众当评委
  本报讯(记者 何恒)昨日上午9点,九龙坡区会议中心202室,一场特殊的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面试开始了。除在全市考官库中随机抽取的7名考官外,出现了20名群众评委。他们将选出自己心目中最中意的领导干部,包括区总工会副主席、区安监局副局长、九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华岩镇副镇长(中梁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各1名。
  群众评委评分占20%
  九龙坡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建华介绍,20名群众评委中,包括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4名;其余8名则为公开选拔职位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他们来自各个行业,既有教师、医生、农技师,还有村、社区群众代表和环卫工人。根据规则,21名考生的成绩由两部分构成,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7名考官的评分占综合成绩的80%,20名群众评委的评分占综合成绩的20%。
  叶建华说,九龙坡区此次公开选择处级领导干部,之所以推出大评委制,引入群众评委,其目的是为了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度、透明度,实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同时,在给考生计分时,分两次计分,先给出一个初次评分,当同一岗位的所有考生面试完毕后,再根据各考生的表现进行调整,给出最终评分,以保证评分的公正性和准确性,这也是此次公开选拔工作的一次创新。
  面试考生称很紧张
  张浩宇,21名来自全国各地参加面试的考生之一,来渝参加九龙坡区公开选拔处级干部之前,曾参加过其他地方的公开选拔。但是,他没有料到的是,自己成了九龙坡区探索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面试变革的见证者。以前面对的只有几名考官,但一下面对这么多群众评委,张浩宇称,“这是头一回遇到,还是很紧张。”引入群众评委,张浩宇表示,压力增加了,但是保证了整个面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环卫工打分看重是否务实
  担任群众评委的池祥树是九龙坡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一名环卫工人,全国劳模,也是一名区党代表。
  池祥树说,他在“选官”时,有自己的标准:一看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二看考生的政策理解能力与解读能力,三看其是不是有务实的作风。池祥树说,每一个考生答完之后,他和其他群众评委一样,都会列出该考生的优点、缺点,然后开始初次计分。当同一个岗位的考生,都面试完毕后,再给每位考生作出最终评分。“既然给了我这一次机会,我就要好好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4:43 , Processed in 0.05206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