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劳模池卫华:社区工作带头人 百姓心中好站长

[复制链接]

38

主题

135

帖子

3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7-12 19:20:1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3年龙岗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燕炼 通讯员 蔡作存 报道)七年内工作调动八次,在不少人看来,如此频繁的岗位调整,仅是不断适应新环境已经“够呛”。然而,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坂田街道的池卫华,却屡次在岗位调动后交出“漂亮的答卷”,他是龙岗区劳动模范,也是南坑社区居民眼中的“好站长”。


“军人天职,服从命令”

“池站,好久不见啊!”“池站,听说你回来了!”日前,池卫华接受了一次新的岗位调整,从南坑社区工作站调到街道执法队,为了接受记者采访,池卫华特意赶回工作站,没想到一回到就受到旧同事和居民们的热情“围攻”。工作站的小张告诉记者:“池站长在我们这里人气可高了。”对此,池卫华笑着说:“我做的事不多,但同事和居民对我却很好,真的很感谢他们的支持。”

曾在驻港部队侦察连、41集团军侦察营担任副连长职务的池卫华,2006年转业分配安置到坂田街道工作,先后担任武装部干事、执法队中队长、执法队副队长,2011年9月调任南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池卫华告诉记者,他已连续五年没休假,每次完成任务后他以为终于可以闲下来时,下一个岗位调动便随之而来。

“服从命令,这是军人天职。”七年来,每一次“转行”,池卫华都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并迅速转换角色,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开展工作。家住南坑社区的老王说:“池站长调过来后,既整治乱摆卖,又挨家挨户问我们村民需求,南坑现在卫生环境好,少不了池站长一份功。我相信不管他调去哪里,都能给我们百姓办出点事来。”

池卫华经常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执法一线。

“刚接手这项新工作时,什么都是空白,只能天天加班加点,研究并规划各种行动方案与措施。”池卫华告诉记者,那段时间,他一个星期只回一两次家,围绕开展“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200天行动”等中心工作,“白天搞行动,晚上写材料”。经过努力,坂田辖区市容环境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为大运会的顺利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标兵的评选工作贡献了力量。同时,街道的综合执法工作也取得新成效,各项执法量化指标超额完成,坂田街道执法队连续二年被市城管局评为“标兵执法队”。

力促社区“生人变熟人”

“池站长这个人有魄力,上任后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南坑社区居民帅奶奶说,以前社区居民即使在同一楼道住了几年也互不认识,池卫华担任站长后,将社区广场上的乱摆卖清理干净,腾出空间给社区老百姓跳舞玩耍,还把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成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场所。渐渐地,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如今你只要在社区逛,可以看到老幼妇孺欢声笑语连连。“生人社区”摇身一变,成为“熟人社区”。

池卫华告诉记者,他调任南坑社区后接手了社会建设、城中村整治试点等工作,但这些内容在网上却查不到任何资料,他意识到“必须转变思路,如果采取以前强管理的方式搞社会建设,累半死百姓还不一定买账。”于是,他决定走出办公室,带着工作人员找居民面对面谈心,上门了解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我们收集居民们的反馈,让老百姓说话,根据需求摸索社会建设方法措施,并让他们参与到社会建设中。老百姓自己当家作主,不仅积极性高了,还对工作站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满意。”

池卫华调任南坑社区后,将社区服务中心打造成了居民日常生活的休闲活动场所。

“池站长给南坑带来了很大的改变,社区民生和公共硬件设施大大改善。” 南坑社区工作人员小卓告诉记者,“社区广场以前脏乱差,现在成了大家休闲的好去处。同时,社区符合条件的出租屋100%安装了门禁系统,社区治安大大改善。”一年来,在池卫华的带领下,南坑社区取得了“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全国妇女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三项国家级的荣誉,还取得了多项省、市、区级荣誉。居民陈女士说:“池站被评上劳模当之无愧,正是他的辛勤与干劲带领南坑走上了蜕变之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2:57 , Processed in 0.09430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