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64|回复: 0

[新闻] 韩国华裔明星知多少

[复制链接]

38

主题

135

帖子

3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5
发表于 2017-7-12 14: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韩国华裔明星知多少

吴极  
中朝之间有着上千年的友好交往的历史,中国文化和姓氏也被带到了朝鲜,由于20世纪之前,汉字一直是古朝鲜的官方文字,因此每个韩国人都有了中国式的名字。今天虽然汉字已经不在是韩国的官方文字,但每个韩国人依然有汉字标注的名字。然而你知道吗,有一部分韩国人有汉字名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华人的后代(当然是从父系讲)。看看你所熟悉的明星和名人哪些是华裔吧!!!

卢武铉  卢泰愚  总统与前总统  卢姓先祖为唐朝人卢穗  卢泰愚任内,韩国与中国建交,卢泰愚在2000年已经回山东完成寻根拜祖。韩国所有姓卢的都是卢穗的后代。

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  韩国专门的姓氏网站显示潘姓来自中国,其他资料不详。

裴勇俊  裴涩琪等  裴姓始祖为裵玄庆,裵玄庆本姓白,朝鲜白姓是在唐代时从中国迁入的。(在裵玄庆之前新罗有裴姓的传说,但现实中的最早人物是裵玄庆。)

宋慧乔  宋承宪  宋一国  宋允儿等  韩国姓氏网站显示宋氏是唐朝时迁入朝鲜的。

全智贤  全智贤本名王智贤,韩国姓氏网站显示韩国王氏来源于中国的太原王氏。

张娜拉  张东健   张力尹 张佑赫  张瑞希  张赫  张英兰 等   张姓来源较多,但几乎都来自中国。

朱智勋等  朝鲜朱氏先祖为中国理学家朱熹的曾孙朱潜。

安在旭  安七炫   安贞焕等  祖先为安瑗,安瑗原名李瑗为唐人,唐朝叫李瑗的有好几个,这个李瑗疑为唐乐安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安氏为大唐皇族之后。

车太铉  车仁表   车范根等   车姓来源于中国

丹尼斯-吴 韩国姓氏网站显示吴姓来自中国。

秋瓷炫等  秋氏全部都来自中国  
   
黄禹锡   黄静茵等  朝鲜黄姓来自中国,祖先是东汉人黄洛。

苏志燮等  苏姓来自中国。

李多海   原名边多海 边姓来自中国

韩在石(韩载锡)  韩佳人   韩彩英等  据韩国姓氏网站介绍韩姓来自中国,周朝初期到达古朝鲜。

千明勋  千正明等  远祖为明朝初年的将领千岩,中祖为抗倭大将千万里,抗倭胜利后千万里应朝鲜国王一再挽留,定居于朝鲜。

池城    池珍熙等    朝鲜池氏祖先为中国宋朝的池镜。

刘荷娜  刘承俊  先祖为汉高祖刘邦的第40世孙北宋著名学者和官员刘荃

柳时元  柳真  柳氏来自中国

南相美  南俊贤  祖先为唐朝人南敏。

孔孝真  孔侑  孔子的后代啊,呵呵!!!

闵京勋  闵氏祖先是宋朝使臣闵称道

林秀晶  林姓祖先来自中国。

按照韩国人的家谱,韩国人口的前五大姓和中国关系不大。其中金朴崔和中国完全没有关系,第二大姓李和第五大姓郑有一小部分来自中国,但具体数字无法统计。另外沈姓和元姓也有一部分来自中国。我根据韩国的姓氏网站数字估算,按照家谱计算的华裔可能占到了韩国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


依照韩国姓氏网站显示,父系祖先来自中国或者主要来自中国的有以下姓氏

唐  周  左  董  郭  甘  王  吕  杜  严  卞  边  吉  道  孟  石  宣  表  秦  蒋  范  康  廉  慎  林  吴  柳  辛  张  石  韩  车  罗  徐  刘  潘  苏  杨  吕  印  明  丁  片  洪  卢  鲁  路  南  池  郭  黄  千  孔  公  方  房  白  魏  阎  殷  芮  安  宋  秋  具  朱  陈  蔡  闵  任  禹  伊  
西门  司空  独孤  东方   鲜于  诸葛   南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22:56 , Processed in 0.107687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