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603|回复: 0

[福建] 福建姻亲李元亨社李松泉先生致词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发表于 2017-7-4 19: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姻亲李元亨社李松泉先生致词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百胜西平池氏祠堂第三进新祠落成庆典的大好日子。我代表百胜李元亨李氏姻亲讲三名话:
    第一句:对百胜西平池氏祠堂第三进新祠落成表示热烈祝贺!祝百胜池氏兴旺发达!
    第二句:祝百胜李元亨李氏与百胜西平池氏姻亲世代友好、友谊万古长青!(关于姻亲关系简单说明一下)追溯历史,据李氏族谱记载:李氏入迁百胜五世祖爱吾公,系明朝万年间游击(将军)为从三品武官(解释明代武官情况),约相当于现在的省军区司令员,娶百胜池区千金为夫人,这位夫人为爱吾房祖妈[李氏入迁百胜第一世至第四世都为单丁,第五世发3人,为敬吾、爱吾、正吾(迁连江,现联系不上)]这位祖妈可能为池氏四世祖(池氏迁入百胜比高陈李迟30年)。关于爱吾公传说,我小孩时听邻居大建叔公讲:爱吾公退役后,购置了很多田产,包括梅洋村也有其佃户,养兵协助收租,为了便于收租管理,曾经在百胜先民入迁樜园里山上立旗收租,后因涉及官司没落。从李氏族谱与民间流传来为,爱吾公为官过程应该不假(为此,我曾到连江县志办查询过,张平官主任说:不在连江考的县志无记载,可能在外地考举)。目前《百胜村志》人物传收集高葆光、孙衷和等6人(高葆光为清朝正四品武官、孙衷和为清朝五品增贡生)、知名人士收集陈由诚、池津光等4人,爱吾公不在此列。因此,建议:今后在修改《百胜村志》时,在人物传中增加爱吾公经历,因为这不只是我们李氏的荣誉,而且是全百胜人民的荣誉,也是全百胜人民的骄傲(古代能获得三品官员实属不易)加外,爱吾十分艰巨置田房,立旗收租由于历史局限性,也不是不光彩的事情,当时工业,商业不发达,只能置田产收租做事业,至于说佃农缴租违反制度的事情这也是正常情况。
   第三句:祝百胜人民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祝百胜各姓氏乡亲团结友爱、和睦相处
           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合家平安、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OO九年农历十月十一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7:04 , Processed in 0.08289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