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22|回复: 0

[福建] 福建省池氏宗亲恳亲会欢迎词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发表于 2017-7-4 11: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福建省池氏宗亲恳亲会欢迎词
池建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池氏宗亲、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在这新春伊始,新花万枝的大好春光里,我们万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全省池氏宗亲代表,在闽清六都下杭池氏鲤腾公总祠堂举行隆重聚会。为此,请允许我向远道而来的亲人们和不远万里从海外赶回参会的华侨宗亲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你们不畏路遥,不辞辛劳前来赴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在这春意融融,池氏宗亲欢聚一堂的美好时刻,我们不禁追根溯源:中原是中华文明重要发源地,池姓望出西平,开闽始祖鲤腾公,我们的祖宗就是从河南迁徙而来,入闽至今已有一千一百二十年。入闽后散居各地,世代耕耘,繁衍生息。直至今日池氏宗亲在全省的分布格局。我们福建池家人历代勤劳、智慧、勇敢、优秀,名人辈出。史料记载,封王、封侯、封将、封相的不乏其人。状元、进士更是不胜枚举。在近代,我们池家还出了一个有功于中国,有功于世界的抗日功臣池步洲将军,是他破译了日本袭击美国珍珠港密电,是他破译了日本海军司令山本五十六出巡行踪重要密电,以致山本机毁人亡,使日军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为世界反法
西斯战争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各位宗亲,我们池家人散居各地,相隔遥远,长期以来一直期盼召开这个恳亲会,今天,我们终于怀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充分利用各地宗亲代表云集之良机,成立全省池氏宗亲联谊会,在组织上保证我们池氏宗亲的定期相聚,通过这一平台我们将更好地研究池氏家谱文化,掌握了解池氏族人的各个分支系的源流,掌握了解池氏族人在历朝历代的名人和其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研讨、保护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发扬祖宗留下的光荣传统;通过这一平台,我们共话亲情,加深友谊,加强往来,互通有无,精诚团结,相互支持,各池氏分支机构之间毫无保留的交流成功经验。我们坚信池家的宗族事业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预祝这次全省池氏宗亲恳亲会圆满成功!
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池氏乡亲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事业辉煌、快乐平安!
                                 2011年2月20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12:37 , Processed in 0.07525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