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06|回复: 0

[福建] 池洪湖:海外华人是中国统一的“拉拉队”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发表于 2017-7-4 11: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洪湖:海外华人是中国统一的“拉拉队”


2005年10月3日 9:21
   
    “
海外华人是拉拉队,大陆和台湾是运动员,中国统一最主要的还是靠运动员的场上表现,靠两岸中国人解决。”美国华商总会顾问、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总顾问池洪湖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如此比喻,形象地道出了他对中国统一问题的见解。
   
    池洪湖1943年出生于福建,后从香港移居美国旧金山,曾任美国华商总会会长等多个重要侨团领导人。在促进中美关系正常化,保护钓鱼岛领土主权,声援北京申奥,筹办中国国庆、香港、澳门回归系列庆祝活动及接待中国访美团组中,他都做出了积极贡献。而对支持中国统一、反对台独,他更是不遗余力。
   
    推动侨社成立统促会
   
    据池洪湖介绍,近年来,台湾当局加紧推行“台独”路线,国家分裂的现实危险性引起了原来与中国大陆不交往或很少交往的传统侨团的关注,他们坚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言行。
   
    为此,2001年,主要由传统侨社成员组成的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成立,池洪湖任会长。在其推动下,全美洲各地传统侨团纷纷成立了中国统一促进会,并于今年5月在旧金山成立了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有13个各地中国统一促进会加入。
   
    今年4月开始迄今,台湾地区在野党领导人连战、宋楚瑜、郁慕明和无党籍“立委”李敖先后访问大陆,形成一股“登陆热”。
   
    池洪湖认为这乃大势所趋,所谓“形势比人强”。他说,连、宋等人到大陆访问,认同“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在和平统一的道路上带了个头,促进了两岸之间的交流互动,客观上遏制了台独,值得肯定。”
   
    支持中国强大国防建设
   
    “两岸出现和解是好事,但是为了实现统一,中国应该进行强大国防建设,我们坚决支持。”池洪湖说。
   
    他认为,中国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就不能遏止台独。只有国防强大才能维护和平,不仅仅是维护台海和平,也可以维护世界和平。
   
    他说,祖籍国的强大和发展,是绝大多数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只有中国统一了,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海外华人才能扬眉吐气!”
   
    影响美国主流社会人士
   
    中国统一最主要的是靠两岸中国人解决,但是美国的影响甚为重要。因此,池洪湖认为,需要影响美国主流社会支持中国统一。
   
    池洪湖表示,将利用身居海外得天独厚的人缘和地缘优势,推动在美国各地再成立20个左右的中国统一促进会,“我们的目标是影响美国国会议员,影响美国每一个州的议员,让他们支持中国统一。”(刘万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8:20 , Processed in 0.08836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