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364|回复: 0

[福建] 爱国华侨池洪湖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发表于 2017-7-4 11: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日期:2008年12月25日   出处:吴航乡情    作者:黄小勇


池洪湖,长乐市湖南镇新池村人,1943年出生,17岁的时候到香港,之后又移居美国旧金山。曾任美国华商总会会长、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会长。
  据池洪湖的妹妹池贞容女士说,池洪湖先生刚到美国很长一段时间,日子都过得很艰难。但他从不放弃生活,他的努力吸引了一个女孩,女孩在他背后默默鼓励支持,在这期间他们产生了感情,这个女孩也就是现在池洪湖先生的妻子。池贞容女士表示是嫂子改变了哥哥的一生。
热心公益
  后来池洪湖先生自己的事业发展起来了,手里有了富余,就想起了自己的家乡。池老很热心自己家乡建设,在自己的老家,几乎所有的公共建设都有捐资。如以他父亲的名义为长乐新池村的新池小学建了一座宿舍大楼,同时捐资70多万帮助建设村礼堂,长乐附小也有他不少的捐资。
  池老任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期间,在服务西部上不遗余力。2002年,统一促进会也曾捐赠21万元人民币,资助天津的李虎庄小学电教中心。2003年,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捐赠38000美元约32万元人民币 给中国的青海省筹建“侨心统一小学”。
“侨中有台,台中有侨”
  2001年,主要由传统侨社成员组成的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成立,池洪湖任会长。在其推动下,全美洲各地传统侨团纷纷成立了中国统一促进会,并于今年五月在旧金山成立了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有十三个各地中国统一促进会加入。
  在以陈水扁为首的台独份子猖狂的时候,台湾当局加紧推行“台独”路线,国家分裂的现实危险性引起了侨团的关注,他们坚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言行。时任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总顾问的池洪湖,在促进中美关系正常化,保护钓鱼岛领土主权,声援北京申奥,筹办中国国庆,香港、澳门回归系列庆祝活动及接待中国访美团组中,都积极组织,对各项活动都作出了贡献。而对支持祖国统一、反对台独,他更是不遗余力。
光荣的火炬手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池洪湖参加奥运火炬在旧金山的传递。他坦言传递火炬的时候不是最激动的,最激动的时刻是7年前北京申奥成功的一刹那,那时候池老在电视上看着北京几百万人共同欢呼庆祝,全都抱在一起庆祝,他也一样激动。现在,不论奥运火炬经过哪一个美国城市,不论在谁的手中高高举起,其意义都是一样的。但对于能够担任奥运火炬手,在自己居住了36年时间的城市里进行传递,他内心还是感到特别高兴。
  这些事迹使得池老在华人圈中成为极有阅历和名望的人,在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走进美国的时候,他曾代表美籍华人上台讲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8 18:50 , Processed in 0.06688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