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忆飞机撞入溪口洋

已有 283 次阅读2017-6-17 11:35 |个人分类:忆旧点滴| 飞机飞机

村史记载:1976年7月,福州军区一架飞机失事,飞行员跳伞降落在岭下,机身坠入溪口洋大岭头,山体被砸入丈余深。次日,军区派人前来处理。
========================================
记得那年我才十岁。也不知道是周日,还是已经放暑假,反正不用去上课,我正在供销社后的水泥场上玩哩。忽然,一架大飞机(平时见着‘士’字客机算比较大了,战斗机都是亮晶晶的那么一丁点儿)擦着歧旗顶山体一飞而过,几乎就是在头顶上,一起玩的小孩们都惊呆了……
也不知道谁一招呼,大伙儿都往丘坑岭上跑,因为那里可以遥望大岭头:已经火烧山了,反正是看热闹,也看不见什么,不记得可曾有大爆炸声响。
应该是公社或大队有人组织去扑火,反正这事跟小孩无关,也不大记得了。印象特别深的是:此后几年,这山头是秃顶了,出产的火灰仔(一种灌木野果)特别大、特别甜、特别水份、特别多产……
还有就是:村里的小孩普遍多了些玩具,都是上山捡得一些破碎的小零件,我手里就有一个三连通管。如果谁手里有线圈什么的,就比较高级了。都是些铝材,不值什么钱;铜材什么的,都往收购站送,换点钱——好像第二天收购站就放开收购飞机零件了。据说有特别大胆的,当天晚上就上山捡零件,尽可能地往家里抬,在那个物资特别匮乏的年代,也因此小小地发了一把。
所谓军区来处理,也就是派军人把飞机头挖走了,估计散落得漫山遍野的零件只好靠收购站扫尾了。
整个事件,除了火烧山,没什么人员伤亡,也算万幸!当时传得很神:飞行员算好了该山无人,定位好飞机自动飞行,才请求跳伞的。
飞行员从岭下接到公社接待室时,大家纷纷赶去围观:毕竟大夏天的,还有人穿厚衣服、袜子皮靴的,不稀罕了!据说那位飞行员忒狼狈:降落时挂在树枝上了;到公社时只有一只脚穿靴子,另一只脚只穿着袜子(让我们见识了大夏天穿袜子的神奇事);走起路来还一瘸一瘸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回家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04:40 , Processed in 0.06052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