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东南区池氏-福建池氏

佛居公·闽侯西乾系


闽侯西乾系支系池氏族谱

小引

    入闽始祖鲤腾公之第六世孙应天公派系韦健公(入闽第十世、应天公第五世),拟在南宋贞元年间(1154-1161),由尤邑邹宦迁汤川上满坑,又辗转下满坑。由于地势局限,发展式微。到应天公第十七世、入闽第二十二世新居公、佛居公、贤居公(旧厝满坑)三公,其两公于明万历丁亥年(1578)迁侯官二十都,新居公在安樟半山,佛居公在湖山隔(即西乾本支系)。

    本次修谱西乾国内宗亲没有参加联修,而国外家善宗亲寄回部分材料,予以集编。

                 应天公第三十三世孙 家福 整理


说明:

    佛居公为西乾始祖,是应天公第十七世孙、入闽第二十二世孙,家善就纶,是应天公之第三十世孙、入闽第三十五世孙。十八世至二十九世见西乾系谱。


西乾系谱参见家善编大马诗巫池氏之佛居公支系廷瑶公迁西乾乡、廷玳公迁下山坪马槽厝,部分内容因谱系照片模糊而待勘正。


佛居公支系谱系浏览

 

 请输入要查询的名字:

  选择数据库:

       

速查指南:

  1. 此人名库仅查池氏人名,因此不论所录入的名字是否带“池”字,一律按池氏人名来查。例如:录入“池英雄”或仅录“英雄”,都能找到“池英雄”;

  2. 如果某人是二字名,可能把前二字相同的三字名一块查出来。比如录入“池莉”,可能找到“池莉莉”。所以查询时尽量输入全名;

  3. 目前提供三种速查内容:仅在池氏名人录、池氏通讯录和仅在池氏族谱人名库中速查,三库内容有交叉,缺省的选择是查池氏族谱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