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服务业岗位多

  本报讯(记者吴思辉见习记者朱力南)截至今年4月份,三明市梅列区祥和家政服务公司已经安置了162名下岗职工。作为祥和家政创始人之一的池毓梅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5名管理人员原先都是下岗职工,多亏政府有关部门为他们指明了社区服务业这块“蛋糕”,现在他们不仅顺利实现了再就业,还打算在近期内脱离挂靠单位正式注册经营公司,把社区服务这块“蛋糕”做得更大。

  据悉,在三明市2001年安置的7000多名下岗再就业职工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通过像祥和家政这类劳动组织走上再就业岗位的。三明市有关部门将发展服务业作为近期扩大就业的重要任务和主攻方向,他们与市区72个居委会协调,共确定了19个非正规劳动组织。对于在社区服务和从事灵活就业的人员,劳动保障部门为其提供代存档案、代缴社会保险等劳动事务代理服务,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三明日报http://www.sm.gov.cn/2002news/7/0701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