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宗亲-中原区

山西池氏 河北池氏 河南池氏 安徽池氏 山东池氏 江苏池氏 陕西池氏

2011年12月10日(古历十一月十六日),池氏家族祭祖颁谱典礼山东莱芜市辛庄镇后峪村举行。热烈祝贺!


感谢山东莱芜市池振刚先生提供:

乾隆30年(公元1765年),池廷柱自山东临朐来到山东莱芜市辛庄,建立后峪村,至今已有200年的历史!以下为我的家谱:

一世:池廷柱
二世:池天祥
三世:池尚礼
四世:池贵
五世:池建明
六世:池古
七世:池竹梅
八世:池信孔
九世:池凤祥
十世:池文清
十一世:池增福
十二世:池玉庆
十三世:池法伦
十四世:池洪茂
十五世:池振刚


2003年1月15日[08:03:13]


感谢山东莱芜市池振君先生提供:


山东莱芜池氏家谱最近敲定



    我池氏家族古来集居于山东莱芜市辛庄镇后峪村,因时间久远,何朝迁来,来自于何处,无从考证。仅据村碑记载:乾隆30年(公元1765年),先祖自山东临朐来到山东莱芜市辛庄,建立后峪村。此说属实与否无从考证。仅存家族族谱一份,尚不详焉。 
    据传自七世起,池竹梅池竹胜兄弟二人分居于河东、河西,自此,我池氏家族始有河东、河西之分。以下为河东家族族谱和河西家族族谱。 
    河西家族族谱:一世 :池廷柱 二世 :池天祥 三世 :池尚礼 四世 :池 贵 五世 :池建明 六世 :池 吉 七世 :池竹梅 八世 :池信孔 九世 :池凤祥 十世 :池文清 
    河东家族族谱:一世 :池廷柱 二世 :池天祥 三世 :池尚礼 四世 :池 贵 五世 :池建明 六世 :池 吉 七世 :池竹胜 八世 :池近孔 九世 :池登朝 池登宣 十世 :池俊生 
    我家族自十一世起至三十世辈分依次为:增、玉、法、洪、振、京、智、明、昌、达、信、义、承、远、长、存、平、安、可、庆。 
    现在,我们最小的辈分到十七世“智”字辈。本人“振”字辈,属十五世。


留言日期:2009-7-1 14:47:23


山东莱芜池氏宗亲注意啦:

    我们决定下一番功夫把池氏家族家谱整理出来,热烈期待各位宗亲积极参与,提供线索,尤其是谱碑、墓碑线索。家有家谱犹如国有历史,望池氏家族无论目前身居何方,只要从山东莱芜迁出的,一定给我们提供线索。让我们共同努力,尽快让我们找到自己的根。谢谢!
              山东莱芜池氏家谱征集小组:电话
池洪顺13156344960   池振君13002760823  
 池守常15006822914    池振南13156341638
QQ:1289162439

 留言日期: 2011-6-30   15:40:34


感谢吕志艳女士提供以下资料:

我的先生就是池姓,而且他家是大家族,老家所在村子就叫池家沟,几乎一个村子都是池姓人,只有一户姓陈,还是他姑奶家。据说,他的祖辈来自山东莱登,是现在的蓬莱。

Thu, 20 May 2004 16:21:16 +0800 


感谢池俊庆宗亲提供以下资料:

……提供一点山东茌平家族的族谱:
洪, 继,锡,文,贵,进,法,奉,伦,义,学,兴,清,俊
据老人讲:我们是洪武年间,于山西洪洞县老槐树迁来的。
另外,池、时是一家,江苏睢宁县有姓的辈字相同,目前还没有联系上。

池俊庆
2007,3,3。 

Sat, 3 Mar 2007 09:21:20 +0800 (CST) 


山东省枣庄市池洪海先生留言:

  大家好! 我是山东枣庄的。我是洪字辈的,老爸是连字辈,爷爷是井字辈——不知道是这个‘井’呢!后面就不知道了。 
爷爷去世比较早。好像听说湖南有什么亲戚。别的都不知道了,哎!真的很高兴能在这里遇到这么多的本家! 



留言日期:2007-4-10 3:43:53 


山东德州齐河恰恰先生留言:

  我是山东德州齐河人,在我们村一多半是池姓。辈分至我这一代,我所知的有:池万*,池春*,池洪*,池学,池连*,池宝*。   



留言日期: 2008-6-5   16:02:20


山东沂源池林坤先生留言:

  我们从莱芜到的沂源,好像叫 (乔站)的一个村子。知道的莱芜本家,与我联系。  



留言日期: 2008-6-21 18:15:06 

 


山东阳谷池合义先生留言:

  好啊!我家的家谱从我这辈起是这样的:合作全民众 立志问和平 光明照世界 进化成大同  



留言日期: 2008/1/7 11:42:53


山东阳谷县张X池全克先生留言:

  我家的辈份是这样的:保继景作全民  



留言日期: 2009-10-27   4:57:34


站长注:因未得收集更多族谱内容,权且以名人录代替本篇介绍。

池元斌 山东莱州人 吉林大学凝聚态物理教授 毕业于吉林大学 《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
池元举 山东莱州人 莱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现从事内科医疗工作,山东,莱州,261400 大学  
池金凤 山东聊城人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护理部副主任,山东,聊城,252000 大专毕业  
池德东 山东茌平人 高级美术师,山东省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中分局科员。是中国美协山东分会会员,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画院画师,山东省科普美协会员 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学院山东分院,山东省政法干部学院 《世界人物辞海》
http://www.worldpersondictionary.com
网络版第十四版
池玉洁 山东淄博人 山东张店三泉小学校长,省级先进教师   池如亮先生提供
池瑞亮 山东潍坊人 潍坊市圩河镇党委书记   池如亮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