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网www     powered by Google
新闻 > 世界报刊文萃

NHK:朝鲜或进行第二次核试
NHK:朝鲜或进行第二次核试

  (2006-10-11)

  (综合讯)日本放送协会(NHK)指朝鲜今早可能进行了第二次核试,但韩国官员随即否认。

  NHK引述日本政府官员指,当局探测到朝鲜今早有地震,显示可能进行了第二次核试。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未能证实。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则随即否认,指韩国方面未有探测到任何地震震波。

  韩联社报道,就朝鲜或进行二次核试的报道,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今天上午在此间表示:“没有探测到地震震波。”

  地质资源研究所长池宪哲表示:“至目前为止,尚未在朝鲜地区探测到新的地震震波。”“就外电的第2次核试报道,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地区的探测工作。”

  在华盛顿,五角大厦(Pentagon)发言人说,美国未探测到任何地震震波,指朝鲜已进行了第二次核试。

  朝鲜9日上午进行了核试炸。中国、韩国、日本、美国,以及世界各国在朝鲜一意孤行展开核试炸后纷纷做出强烈谴责。 (报道来源:http://www.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6/10/others061011.html)